优化营商环境 | 环翠区法院挂牌成立金融纠纷调解室

2022-06-10 14:0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6月9日上午,金融纠纷调解室在环翠区诉讼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威海中院副院长侯进荣,人民银行威海市中心支行副行长李少伟,中国银行威海分行行长、威海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会长丁瑞梁及环翠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万景周出席仪式,市区各金融机构负责人、区法院相关院领导及金融审判庭工作人员参加仪式。

  侯进荣、李少伟分别致辞并表示,金融纠纷调解室的成立,是推进金融纠纷诉调对接工作的又一创新举措,将推进更多金融纠纷通过非诉方式化解,不仅可以为金融纠纷当事人提供一站式解纷服务,进一步提高金融纠纷化解成效,更将为辖区金融领域营商环境优化提供有益助力。

  挂牌仪式后,与会的金融机构负责人参观了金融审判庭与新成立的金融纠纷调解室,简要了解了金融审判运行机制、金融纠纷调解队伍及其工作模式等情况。

  随后,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推进会在区诉讼服务中心召开。会上,区法院通报了金融审判庭一年来的运行情况,就案件审理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并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强调专业化诉前调解对于金融纠纷诉源治理的重要作用;各金融机构围绕当前金融借款、信用卡纠纷化解情况展开交流,并针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措施与金融审判庭法官深入探讨。

  针对下一步工作,万景周提出:一要着力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全面加强同金融纠纷调委会的信息互通与协作配合,形成常态化的沟通机制,通过整合专业力量和优势资源、健全配套机制,提高金融纠纷调解队伍的解纷技巧与水平,最大限度发挥金融纠纷诉前调解作用。二要持续提升金融审判工作质效。在金融审执团队专业化建设、金融类案速裁平台智能化应用、互联网庭审方式实践推广等方面继续下大力气,不断健全金融审判机制,提高金融司法服务供给能力和效率,依法保障金融消费者及金融机构的合法权益。三要构建完善联动协作与司法反馈机制。加强司法服务职能的扩展延伸,构建与监管部门、金融机构之间的联动反馈机制,就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发出司法建议,充分发挥金融审判司法导向功能,助推金融机构提升风控意识及应诉能力,切实保障金融生态环境健康和安全。

  (通讯员 时芸芸)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