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英雄遗志,凝聚榜样力量——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掀起“向蔡晓东同志学习”热潮

2022-06-21 16:0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全站民警汲取榜样力量、践行初心使命,6月21日,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多措并举、数管齐下,迅速掀起“向蔡晓东同志学习”热潮。

  “快”字为先,筑牢政治忠诚。该站迅速召开“向蔡晓东同志学习”活动动员部署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关于向蔡晓东同志学习的决定》,坚持党委带头、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部署开展“传承英雄遗志,凝聚榜样力量”系列学习活动,学习蔡晓东同志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引导全体民警职工把学习英烈精神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公安英烈优秀事迹中汲取精神营养,凝聚起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活”字为要,提振队伍士气。通过开展“赓续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交流讨论、召开“追思英雄奋勇前进”蔡晓东烈士先进事迹宣讲会等多种活动,创新学习方法,丰富形式载体,依托学习强国APP、网上党校、WELINK视频会议等平台展开探讨,畅谈学习心得、交流体会感想,使广大民警在思想碰撞中不断认清自己、革新自己、提升自己。

  “实”字为本,勇于担当作为。牢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坚持把学习活动与推动主责主业同部署、同落实,共融共促共进,切实把学习英雄事迹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围绕重大活动安保维稳、严防疫情输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打击跨境犯罪等重点任务,扎实做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确保以绝对安全的口岸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 宋彧韬)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