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须岛派出所开展休渔期渔船民教育

2022-06-21 16:0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海上疫情输入防控及伏季休渔期间船舶管理工作,近日,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龙须岛派出所组织辖区挂机船船主开展休渔期渔船民教育。

  活动中,民警向船主解读休渔期挂机船出海作业的相关政策规定,禁止小马力舢板船及养殖作业船舶违规出海生产作业,并督促各养殖场的养殖用船进一步备案管理,严禁在养殖区违规使用钓具、网具捕捞海产品,对海上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强调,严禁私自到锚地摆渡载客,接送人员、物资,避免接触境外人员,严禁运送非法捕捞海产品靠岸,严禁从事非法捕捞、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活动,如有发现违法犯罪线索可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

  通过此次渔船民教育大会,有效提高了渔船民对政策、规定的理解,最大程度打消侥幸心理,有效维护了沿海治安秩序稳定。

  (通讯员 刘汉博)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