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最美法官”刘净瑜:将审判工作向前延伸 用法律为青春护航

2022-07-01 15:22:00 来源: 威海法院 作者:

  6月29日,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届“齐鲁最美法官”发布仪式在济南举行。此次活动,从全省法院8000余名法官中,经过初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评选出了10名“齐鲁最美法官”和20名“齐鲁最美法官”提名奖。其中,威海中院刑二庭副庭长、二级法官刘净瑜入选“齐鲁最美法官”。

  刘净瑜,女,1983年3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2007年11月参加工作,现任威海中院刑二庭副庭长、二级法官。她办案思路清晰、作风扎实沉稳、裁判公正审慎,承办或全程参与审理了案情重大、复杂,性质敏感,舆论炒作风险大的多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重大疑难案件。

  她政治站位高,善于运用法治力量夯实稳定根基,对严重危及人民群众安全感的黑恶势力,及时稳、准、狠地予以裁判,打消人民心底的恐惧,还社会环境一片净土;她工作作风实,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化解社会矛盾,对因亲属死亡而情绪激动的家属,坚持各案个法儿,力求案结事了,最大限度促进社会和谐安定;她为民情怀深,善于运用法治温情彰显为民宗旨,秉持为当事人着想的心,在法律的条文中寻找人性的光辉,把司法为民的各项要求和措施走深走实;她创新意识强,善于运用法治理念推进社会治理,总结的审判与社区矫正无缝对接措施在全市推广,推荐的案例由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拍摄和采访,擦亮了威海的少审品牌。

  从事刑事审判工作十余年来,她共办理各类案件1000余起,质量高、效果好、群众服,无一冤假错案,并且善于发现和总结问题,相关总结和建议受到政法系统多个部门的好评。先后被评为威海市优秀共产党员、全省维护青少年权益先进个人、威海市妇女儿童工作先进个人、市年度政法人物、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荣立个人三等功二次。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