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幼童不慎走失 警民合力暖心救助

2022-07-26 16:37: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7月26日18时许,环翠水上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威海公园公交站附近有一个小女孩在路边哭泣,身边没有大人陪同,由于公交站点为主干道马路,来回车辆较多,女孩所处环境很危险。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边安抚女孩情绪,边向其询问父母情况,经询问,女孩姓薛,今年三岁,由于年龄太小,无法说清家庭住址和父母的联系方式,民警将小女孩接到派出所,进行认真询问,第一时间发出协查,积极寻找女孩父母。

  小女孩到所后,在民警认真查找其父母的过程中,所里又接到一位薛姓男子报警,称自己带三岁的女儿在威海公园玩滑梯时,由于自己未看管好孩子,发现孩子不见了,请求民警帮助寻找。民警发现在所的女孩与薛姓男子描述的走失女儿特征、时间和地点很相似,遂通知薛姓男子到所,经过仔细的身份核对,确认薛姓男子与女孩的父女关系后,民警将孩子交给薛姓男子,并嘱咐他要加强对孩子的看护,切不可粗心大意,防止孩子走失。看见自己女儿安然无恙,薛姓男子连声向民警致谢。

  (通讯员 张书源)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