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因台风“梅花”触礁遇险 山东海警紧急救援

2022-09-16 17:2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15日,山东海警局在威海市环翠区一岛礁上成功救助了一艘因台风“梅花”触礁被困岛上的2名钓鱼爱好者。

  据了解,该局9月15日接到报警称,有两名钓鱼爱好者出海进行垂钓,其所驾驶的船舶由于触礁导致破损,二人被困于岛礁上。由于当时正处于台风“梅花”登陆山东半岛期间,海上风力达7级且伴有暴雨,同时岛礁周围海浪较大、暗礁众多,被困人员已被困2小时,处境十分危险。接到报警后,山东海警局立即启动海上救援预案,并结合防台预案,通过海陆结合的方式对二人采取救援,陆上小组不断联系被困人员、安抚情绪、确定位置,同时联系120等救援力量赶往现场施救,海上小组立即协调船只对被困人员进行实时救援,执行拖带作业,将被困人员及故障船舶安全拖带至码头,两名被困人员成功脱离危险。

  山东海警局温馨提醒:请广大渔船民及垂钓好者加强安全防护意识,如遇恶劣天气请勿出海,如在海上遇到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95110海上报警电话。

  (通讯员 荀悦 战玉娇)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