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梅花”来袭,威海海岸警察全力做好应对准备工作

2022-09-15 15:0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根据威海市气象台发布的信息显示,受台风“梅花”影响,威海市14日至16日将出现持续性降水和大风天气。为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和财产安全,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各级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防台风准备工作。

  召开专题部署会,通报台风“梅花”的具体情况,传达市公安局主要领导防抗台风指示精神,组建应急救援队,调度各单位强化措施应对。

  全市海岸民警深入辖区港口、码头开展防台风宣传,通过高音喇叭宣讲、拨打电话、登船走访、港内巡逻等方式,第一时间将台风“梅花”的运行轨迹和可能造成的灾害传达至每位渔船民。

  开展船舶安全检查。

  帮助渔船民加固缆绳。

  转移海上人员和物资,疏散海边作业人员。

  在海边危险路段设置隔离封锁区,安排专人24小时巡逻,及时劝离群众。

  救助被困车辆。

  在此,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提醒广大市民,台风来袭,风骤起、浪骤涨、雨骤来,请大家务必小心,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做好以下几点:

  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和预警信息,减少外出,不要前往海滩游泳,更不要驾船出海、垂钓,外出的人应尽快回家。

  确需外出要注意交通安全,远离海滩、河流、水库、建筑工地等危险地带。

  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等地质灾害。

  谨慎参加户外活动,不盲目尝试没有保障的户外探险活动。

  遭遇险情时要及时撤离,远离临时护栏、高空建筑物,不要在危旧房、危墙、广告牌、大树或其他有高空悬挂物的地方避风避雨。

  (通讯员 吕帅)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