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威海卫生

精益求精、严谨务实是“铁娘子”段妮的工作写照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4-30 21:21:55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4月30日讯 (记者 丁淑红) 日前,山东省卫健委下发了《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评选2018年度卫生监督执法办案能手的通知》,威海市卫生健康监督综合执法大队的段妮获得此项殊荣。
  拥有“铁娘子”称号的段妮是威海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学校卫生监督科(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科)科室负责人,山东预防医学会环境卫生分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涉水产品技术评审专家,市级生活饮用水首席卫生监督员。随着复学工作的推进,目前,段妮作为首批复学专班进驻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开展工作。
  据了解,段妮担当复学防疫的“指导员”期间,与学校行政后勤部门、医务室联手,突出抓好“巡查巡诊工作制度落实”和“针对性专题培训指导”两大举措:一方面对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工作制度的制定、留观室的设置、清洗消毒措施的落实、消毒产品索证及使用情况、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巡查巡诊,与学校共同建立立说立行、即查即改工作机制;另一方面加强针对性专题培训指导,总结梳理巡查巡诊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重点难点问题,组织物业消毒人员、教职工等群体分别进行专题培训, 以培训促整改,以整改促提升。目前已开展专题培训2场,累计培训200余人次。

2019年3月6日段妮在哈工大联合疾控中心进行检查

  段妮表示,一直以来自己都很注重行政处罚的质量,作为一名卫生监督员,必须时刻保持着“干一行、爱一行”的工作理念,必须要有“精益求精、执着专一”的工匠精神。在工作中,段妮注重学习,善于总结,严于律己,努力将自己打造成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作风严、形象好的复合型卫生监督人才。
  正因为一直以来的认真和努力,段妮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成绩。不仅在2010年被评为威海市疾病预防控制系统先进个人,先后七次荣获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嘉奖奖励,荣立三等功一次,而且连续多年在省级、市级举办的卫生计生行政执法能力大赛中荣获第一名。不仅如此,段妮创作的微课作品《一起涉水产品案中案的调查取证》在2017年国家卫生计生监督中心组织的“创建卓越团队,争当健康卫士”为主题的卫生计生优秀微课作品评选活动中荣获一等奖。除此之外,在案例评查中,段妮主办的案例评查多次获得国家、省市级大奖。这么多优异成绩的取得,非一朝一夕之间,而是段妮几十年如一日的勤学苦练,执着专一。
  巾帼不让须眉,虽然已年过半百,但段妮在工作中却永远有冲劲儿,同事们都亲切的称呼她为“铁娘子”。段妮说:“工作不问年龄,在岗一天,我就必须尽自己百分之百的努力,才能更好地为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段妮告诉记者,现在随着社会发展,水质处理器等涉水产品开始进入校园内。监督检查中发现,不少校园内使用的涉水产品存在未取得有效卫生许可批件或证物不符现象。为净化校园涉水产品秩序,2018、2019科室开展了为期两年的校园涉水产品专项整治。对检查中发现的销售无有效卫生许可批件的经销商依法予以了行政处罚,共罚款20多万元,起到了震慑作用。经销商不敢在校园内安装不符合要求的水质处理器,并对不合格产品积极整改到位,有效解决了校园内普遍存在的涉水产品不符合有关卫生要求这一痼疾,确保师生用水卫生安全。“在此过程中,有的经销商对我们的工作不予理解,有个经销商甚至跑到科室对执法办案人员拍桌子,执法人员不急不躁,耐心细致对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取得了该经销商的理解和支持,其全力配合我们的工作,对不合格产品积极整改到位”,段妮说道。段妮以满腔的热忱践行着“严格执法,真情服务”的工作理念,在前行的道路上,她将一如既往地倾注对卫生监督事业的热爱,为提升依法监管、专业支撑和为民服务能力水平,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倾尽心力。

2019年3月12日段妮在威海市职业学院卫生室进行检查

  当谈到这十七年的工作历程时,段妮感慨地说:“从事卫生监督工作的十七年来是我思想上不断成熟、业务上不断提高,获益良多的时期。我从一名对卫生监督工作一无所知的‘门外汉’,逐步成长为能独当一面的科室负责人,这一切离不开领导与同事们的言传身教与耐心指引。我对承载自己成长的集体充满了深深的热爱之情,对关心帮助我的领导和同事们充满了深深的感激之情,对所从事的卫生监督工作充满了深深的挚爱之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更严格的要求、更高的工作目标、更优异的工作业绩来回报这个我深爱的集体,回报关心、帮助的领导和同事们。同时,也希望日后我们这个光荣的集体再创佳绩、再创辉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