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在互联网上这样打广告,后果很严重

2020-07-24 14:55: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淑红 通讯员 张兴汶 威海报道

  为严厉打击互联网广告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互联网广告市场环境,今年以来,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加大互联网违法广告整治力度,截至目前,共查处互联网违法广告案件4件,有力打击了互联网广告违法行为。为了进一步了解互联网违法广告类型有哪些,互联网违法广告会有怎样的处罚,记者近日采访了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

  对于互联网违法广告的类型,市市场监管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主要有以下十条: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禁止生产、销售的商品或者提供的服务,以及禁止发布广告的商品或者服务,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在互联网上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禁止利用互联网发布处方药和烟草的广告。医疗、药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医疗器械、农药、兽药、保健食品广告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须经广告审查机关进行审查的特殊商品或者服务的广告,未经审查,不得发布。互联网广告应当具有可识别性,显著标明“广告”,使消费者能够辨明其为广告,付费搜索广告应当与自然搜索结果明显区分。利用互联网发布、发送广告,不得影响用户正常使用网络,在互联网页面以弹出等形式发布的广告,应当显著标明关闭标志,确保一键关闭。不得以欺骗方式诱使用户点击广告内容。未经允许,不得在用户发送的电子邮件中附加广告或者广告链接。互联网广告发布者、广告经营者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建立、健全互联网广告业务的承接登记、审核、档案管理制度;审核查验并登记广告主的名称、地址和有效联系方式等主体身份信息,建立登记档案并定期核实更新。互联网广告发布者、广告经营者应当查验有关证明文件,核对广告内容,对内容不符或者证明文件不全的广告,不得设计、制作、代理、发布。互联网广告发布者、广告经营者应当配备熟悉广告法规的广告审查人员;有条件的还应当设立专门机构,负责互联网广告的审查。

  那么,互联网违法广告会受到什么样的处罚呢?市市场监管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规定,医疗、药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医疗器械、农药、兽药、保健食品广告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须经广告审查机关进行审查的特殊商品或者服务的广告,未经审查的由市场监管部门责令停止发布广告,责令广告主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处广告费用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广告费用无法计算或者明显偏低的,处十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广告费用三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广告费用无法计算或者明显偏低的,处二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可以吊销营业执照,并由广告审查机关撤销广告审查批准文件、一年内不受理其广告审查申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规定,利用互联网发布广告,未显著标明关闭标志,确保一键关闭的,由市场监管部门责令改正,对广告主处五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的罚款。

  市市场监管局的相关负责人最后提醒到:“在互联网打广告一定要注意,不得有下列行为:比如,提供或者利用应用程序、硬件等对他人正当经营的广告采取拦截、过滤、覆盖、快进等限制措施。或者,利用网络通路、网络设备、应用程序等破坏正常广告数据传输,篡改或者遮挡他人正当经营的广告,擅自加载广告。另外,还有利用虚假的统计数据、传播效果或者互联网媒介价值,诱导错误报价,谋取不正当利益或者损害他人利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在互联网上这样打广告,后果很严重

    为严厉打击互联网广告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互联网广告市场环境,今年以来,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加大互联网违法广告整治力度,截至目前,共查处互联网违法广告案件4件,有力打击了互联网广告违法行为。为了进一步了解互联网违法广告类型有哪些,互联网违法广告会有怎[详细]

    07-24 14-07大众网
  • 创新实施量化分级管理 全面提升口腔医疗水平

    为进一步规范威海市非公立口腔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行为,提升非公立口腔医疗机构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水平,优化医疗服务环境,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创新工作思路,将卫生监督执法与医疗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相结合,在全市非公立口腔诊疗领域开展了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详细]

    07-24 14-07大众网
  • 威海市立三院外二科成功开展经口腔前庭腔镜下甲状腺癌根治术

    近日,威海市立第三医院外二科成功开展一例经口腔前庭腔镜下甲状腺癌根治术。[详细]

    07-23 17-07大众网
  • 威海市立医院眼视光门诊临时搬迁公告

    为了给您打造一个良好的就医环境,威海市立医院总院区正在对地下停车场及眼视光门诊进行升级改造,现将眼视光门诊临时搬迁至威海市立医院南院区(统一路248号)门诊楼一楼。预计2020年10月回迁到总院区,请各位市民合理安排就诊时间和路线,感谢您的理解![详细]

    07-23 17-07大众网
  • 文登区人民医院用行动点亮“文明”,助力“创城”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表彰年,也是威海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的决胜之年。为进一步做好威海市文登区“创城”工作,全面提升威海市文登区人民医院职工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度和满意度,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文登区人民医院积极开展多项[详细]

    07-23 17-07大众网
  • 文登区人民医院卒中防治中心现场核查认证工作圆满结束

    近日,由山东省卫健委脑卒中防治委员会组织山东省卒中中心建设专家委员会评审认证专家周盛年、梁辉、仲伟斌、张艳军、张红梅莅临威海市文登区人民医院,对医院卒中防治中心建设现场进行核查认证,并对医院在卒中防治工作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和业务培训,文登区卫健局副[详细]

    07-23 15-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