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卫人民医院开展”中医日间病房”服务

2020-07-28 18:15: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董佩佩 通讯员 王海蓉 威海报道

  为了发挥中医治疗优势,更好满足参保人员的医疗需求,方便群众就医,减轻群众医疗负担,根据威海市医疗保障局要求,威海卫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已开展中医日间病房。凡威海市的职工、居民医保均可享受待遇。

  威海卫人民医院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医日间病房是一种新型就医模式,是指符合住院条件且不需要非治疗期间在院的病人,在当日治疗结束后根据自身情况经医疗机构允许后回家的治疗模式,一个结算周期内针灸类治疗的费用应高于其他中医特色疗法的费用。

  据悉,”中医日间病房”的医疗费用按一次普通住院结算,期间发生的与本次治疗相关辅助检查费用一并纳入该次费用结算。其中床位费、护理费按照现行标注的30%收取。一个医疗年度内,日间病房治疗起付标准需正常支付2次,第三次按50%收取。原则上同一病种30日内不得再次纳入中医日间病房治疗;其他病种15日内不得纳入中医日间病房治疗。一个年度结算周期内,日间病房患者的治疗药物、检查费用之和占总医疗费用的比例不得超过15%。其中西药和中成药费用占比不得超过3%。

  记者了解到,按照临床路径清晰、诊疗规范明确、诊疗技术成熟、医疗质量可控、医疗安全可保障的原则,威海卫人民医院将36种中医诊断的疾病纳入“中医日间病房”。市民如有需要治疗或咨询的患者可以至威海卫人民医院进行诊疗或咨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卫人民医院开展”中医日间病房”服务

    为了发挥中医治疗优势,更好满足参保人员的医疗需求,方便群众就医,减轻群众医疗负担,根据威海市医疗保障局要求,威海卫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已开展中医日间病房。凡威海市的职工、居民医保均可享受待遇。[详细]

    07-28 18-07大众网
  • 海大医院儿科:用爱托起明天的太阳

    每个孩子都是一个小天使,他们的健康时时刻刻牵动着父母的心,而儿科医生就是这些小天使的守护者。威海海大医院儿科团队用精湛的医术、无私奉献的精神,细心呵护每一个孩子,近日,记者走进海大医院采访了儿科的相关负责人。[详细]

    07-28 14-07大众网
  • 普外科不普通,腔镜技术屡上新台阶——记海大医院普外二科

    “创伤小、恢复快、痛苦少”,自腔镜手术在威海海大医院普外二科开展以来,其应用范围不断扩大,随着科室医护人员经验的积累和医疗器械的不断改善,目前微创腔镜手术几乎覆盖了海大医院普外二科的所有手术。在医院副院长、普外二科主任宋海林的带领下,海大医院普外二[详细]

    07-28 11-07大众网
  • 海大医院放射科:准确检查、创新探索,提供优质诊断服务

    放射科是医院重要的辅助检查科室,临床各科许多疾病都须通过放射科设备检查达到明确诊断和辅助诊断的目的。近日,威海海大医院放射科运用核磁共振(MRI)增强检查,精确诊断一例肝脏良性肿瘤性病变,为临床治疗提供了重要诊断依据。[详细]

    07-28 11-07大众网
  • 一名产妇的真情告白:“在海大医院生产,是我最正确的选择!”

    “真的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一再鼓励,我真的坚持不下去!”近日,刚刚初为人母的何女士为威海海大医院送上了一面写有“为医尽心竭力,保我母子平安”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字里行间毫无保留地向陪伴在她身边的医生、助产士表达她的敬意与感激,感谢海大医院医护人[详细]

    07-28 09-07大众网
  • 病重老人牙齿落入气管 援助湖北英雄再显身手救治

    日前,一名病重老人因误吸牙齿落入气管,情况十分危急,威海市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威海市立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曲涛临危不乱,凭借精湛的医术,最后成功为老人取出牙齿,目前老人情况比较稳定。曲涛告诉记者:“这段抢救过程,真的可以用‘惊心动魄[详细]

    07-27 18-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