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8名爱心市民参与献血!国庆期间,威海市总献血量达3430单位

2020-10-10 17:33: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威海市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纷纷抽出时间,捐献一份热血,传递温暖与感动。据了解,国庆期间,威海市共有1888名爱心市民参与献血,总献血量3430单位。

  早晨7点,献血者董礼华已早早到达了威高献血屋。他是一名成分献血者,得知自己献血小板的预约时间冲突改路来献全血。董礼华已经累计献血达到23次,机采血小板8次。每次献血,董礼华都会早早地到血站等候,完成献血后还要去工作。而这意味着他需要在五六点钟就起床,但他却表示,自己的鲜血能帮助更多人,他感到十分开心。

  献血者董礼华

  “我人生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也是在威海。”献血者裴世超说,“不只是我,同行的小伙伴都献了。”当时看到停靠在路边的献血车,好奇心驱使着他前去一探究竟。“一是挺好奇的,二是觉得献血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献血者裴世超

  今天已经是他第五次献血,但是,他难免还是有些紧张。“怕针、怕痛,虽然知道其实并不会很疼。”裴世超笑着说。当记者问他“下次还会献血吧?”他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因为我知道这些血液能够帮助别人,而且帮助别人的同时,我能感受到一份难得的满足感——我是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裴世超说。

  2002年出生的孙常瑞,刚满18周岁,“我是一名护理专业的学生,看到学姐献血的朋友圈,果断来完成人生中第一次无偿献血,这是多好的事,我当然要参与。”孙常瑞说道。救死扶伤,是孙常瑞坚定的愿望,在正式进入医学的殿堂前,他想用无偿献血的实际行动,力所能及地践行救死扶伤的职责。

  献血者孙常瑞

  献血现场还有一对夫妻张陆军和吕妮。"对孩子的教育我从来不是说教,而是言传身教,在父母的行动能传递什么,孩子就能看到什么。"他们特地趁着女儿休假,一起带着女儿参与无偿献血。据了解,妻子吕妮已经献血6次,在妻子的鼓舞下,丈夫张陆军也加入了无偿献血的行列。自此,定期献血之旅,就成了夫妻俩最独一无二的“蜜月旅行”。

  献血者张陆军一家

  献血现场有不同的献血故事,却有同一个热血梦,一家三口、夫妻、母女、姐妹……都出现在了威海的各个献血点,这个假期,他们用鲜红的热血,无私的奉献,感动你我。

  坚守岗位的血站工作人员

  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

  除了来自四面八方的献血者,现场来自威海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在假期期间也仍然坚守岗位,他们既没有回家也没有出行,用熟悉的方式,践行着属于“血液人”的责任与使命。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爱心和奉献守护着这座爱心之城。(通讯员 王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