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疾控中心举办职业中毒事件处置技能竞赛市级复赛

2020-10-14 19:46: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佩佩 通讯员 徐萌 威海报道

  为推动威海市职业中毒事件处置技能水平提升,立足岗位、强化基础、拓展内涵,10月14日上午,威海市职业中毒事件处置技能竞赛市级复赛在威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各区市疾控中心、相关医疗机构及企业组成四支队伍参加了此次竞赛。

  此次竞赛分为理论考试、技能考试、综合考试、桌面推演四部分进行。理论考试划分职业中毒检测、职业中毒健康检查、职业中毒现场处置三个专业,以笔试的形式进行;技能考试模拟苯泄漏等场景,考察各位选手处置中毒现场的技能水平;综合考试由各专业理论及技能考试总成绩第一名参加,考试时间共计15分钟;桌面推演由引导员带领参赛队员进入赛场,佩戴A、B、C、D胸牌,在污水处理厂中维修工未佩戴防护用品情况下落入池中的背景下开展桌面推演。比赛全程中,各位选手专注认真地参与竞赛,在技能模拟演练及推演过程中遵循流程与规范,一丝不苟地完成操作。

  全部竞赛项目完成后进行了现场颁奖,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苏允东参加并发表讲话,鼓励各位参赛队员以此为契机,加强业务素质提升业务技能。来自各区市的相关单位、集体及个人荣获奖项。

  此次竞赛以“学业务、比技能、强素质”为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有助于推动全市职业中毒事件处置技能水平提高,更好地守护公共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有一种爱叫做坚守——记一名基层医院院长的一天

    国庆中秋八天长假,当大家尽情享受轻松愉悦的闲暇时光时,环翠区卫生健康系统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医”然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有这么一个人,他就像一台不知疲倦的永动机,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用爱与责任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健康。他,就是羊亭中心卫生院院[详细]

    10-09 09-10大众网
  • 重庆市残联扶贫调研团到威海市中心医院参观考察

     10月13日上午,由重庆市残联扶贫干部组成的48人调研团队,在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威海市中心医院的残疾人康复中心。威海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邹东明、党委委员张淳珂现场陪同调研。[详细]

    10-14 21-10大众网
  • 威海市疾控中心举办职业中毒事件处置技能竞赛市级复赛

    为推动威海市职业中毒事件处置技能水平提升,立足岗位、强化基础、拓展内涵,10月14日上午,威海市职业中毒事件处置技能竞赛市级复赛在威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由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徐伟、威海市总工会副主席于琛琛为代表的领导小组负责此次竞赛的组织领导,[详细]

    10-14 19-10大众网
  • 你在赛场挥汗如雨 他们背后默默守护

    10月1日至10日,202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威海南海新区成功举办,28个代表队300余名运动员以高超的技术战术和顽强的拼搏精神,为全国观众呈现了一场极为精彩的乒乓盛宴。然而在精彩赛事的背后,有很多默默无闻的赛事保障工作人员,这其中就包括负责运动员住宿场所卫生的[详细]

    10-14 18-10大众网
  • 暖心泪目 这家医院收到一封“巨幅”感谢信

    近日,威海市立医院化疗二科收到了一封患者送来的“巨幅”感谢信,令科室的所有医护工作者们十分动容。[详细]

    10-14 18-10大众网
  • 这台手术难度堪比“心脏移植”,威海市中心医院成功完成

    近日,威海市中心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成功为一名复杂心脏疾病患者实施了非停循环下“主动脉瓣置换+左右冠状动脉移植+升主动脉置换+主动脉弓置换+头臂干动脉和左颈总动脉人工血管搭桥手术”,该手术是目前大血管手术中难度较高、手术时间较长、风险较高的手术。[详细]

    10-14 17-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