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患者跨省求医,1742公里阻不断的“医患情深”

2020-10-20 11:27: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茹 通讯员 王海蓉 威海报道

  10月6日,威海卫人民医院接诊了一名“特殊”的患者,家住吉林省白城市的孙女士近两年一直排便不畅、肛周疼痛,被确诊为肛裂。一年前偶然看到威海卫人民医院肛肠科主任李新刚的就诊信息,从吉林慕名来到威海卫人民医院就诊。

  据了解,孙女士两年中曾就诊过三家医院,但都无法诊断真实病因,一直通过吃药来缓解病症,病症却依旧困扰着她。一年前,孙女士偶然在医学网站上看到李新刚的就诊信息,便联系上了李新刚。“原本我没有抱有希望,以为他不会回复我的,毕竟也是小病,很多医生都不愿意接诊,没想到李主任回复了我,还很认真的告诉我一些方法。他的诊断和治疗建议和国内顶尖医院的几乎一样,就这样沟通了将近一年,我很相信他,虽然我们素不相识,但是他认真解答我每一个疑惑,所以我就决定来医院接受治疗。”孙女士激动地跟记者说。孙女士在与李新刚电话通话后,便确定了就诊时间,李新刚也十分细心地安排好一切事务。

  “到这里来我以为要做手术了,要花很多钱,没想到,李主任告诉我,我的情况不用做手术,他给我进行了非常细致的检查,直接给我找出了我的病因,建议我先用药物结合生物反馈治疗的方式进行治疗。”李新刚在详细询问了孙女士的病状表现和过往病史就诊资料,确认孙女士的病痛是由于之前治疗时使用抗生素过多,导致了菌群失调,加重了肛裂。李新刚表示,孙女士的情况无需做手术,进行药物治疗即可。李新刚还详细为孙女士画图解释,耐心讲解病症。

  孙女士表示,她住院至今,从未有过排便不适的情况,症状也在慢慢缓解。近日,李新刚建议孙女士再进行一次肠镜检查,观察病情恢复情况。10月15日,孙女士便进行了一次肠镜检查,主管医生刘厚华全程陪护,并耐心的陪孙女士说话,舒缓孙女士紧张的情绪。“我当时特别感动,大夫就在我旁边安慰我,说‘别怕,我在这。’当时就觉得心里有底了。”孙女士说,她没想到威海的这家二甲医院能有这样的服务水平,这是她两年来就诊所有的医院感受到的最有温度的服务,不仅治好了她的病,更让她感受到温暖,让她爱上这座充满温度的城市。刚到医院第一天,孙女士在门诊找不到李新刚,导医护士为她引路,建议她去病房看看,等到她再次碰到导医护士,导医护士细心的关怀“找到李主任了吗?需不需要我再帮你联系联系?”,让她有了很深的第一印象。刘厚华在为她治疗疾病的同时,总是热情的将自己美丽的家乡介绍给孙女士,告诉她威海的那些一定要去游玩的景区,科里的护士总是热情地解答孙女士的疑惑。一点一滴的小事慢慢融进孙女士心中,从吉林跨越1700多公里来到威海,孙女士被威海卫人民医院肛肠科的优质诊疗服务感动了。她说,她和家人正在考虑,在威海买房定居。

  李新刚表示,孙女士现在也在慢慢恢复,威海卫人民医院肛肠科的全体医护也会照顾好每个病人,不断“发光发热”。孙女士告诉记者,李新刚不仅有仁术,更有一颗医者仁心。她回去之后要跟身边的朋友们推荐威海这座城市,也要把李新刚推荐给更多身患肛肠疾病的人们,让他们更早的脱离疾病,共享美好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有一种爱叫做坚守——记一名基层医院院长的一天

    国庆中秋八天长假,当大家尽情享受轻松愉悦的闲暇时光时,环翠区卫生健康系统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医”然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有这么一个人,他就像一台不知疲倦的永动机,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用爱与责任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健康。他,就是羊亭中心卫生院院[详细]

    10-09 09-10大众网
  • 25家!威海医保工作站名单公布,这些业务可就近办!

    为进一步优化威海市营商环境,2020年7月,威海市医疗保障局下发了《关于在部分定点医疗机构设立医院医保工作站的实施方案》,将基层医保服务下沉,自2020年8月至今,威海全市25家医保工作站可经办16项服务事项,共办理医保业务9829笔。[详细]

    10-20 14-10大众网
  • 吉林患者跨省求医,1742公里阻不断的“医患情深”

    10月6日,威海卫人民医院接诊了一名“特殊”的患者,家住吉林省白城市的孙女士近两年一直排便不畅、肛周疼痛,被确诊为肛裂。一年前偶然看到威海卫人民医院肛肠科主任李新刚的就诊信息,慕名来到医院就诊。[详细]

    10-20 11-10大众网
  • 威海卫人民医院拧紧发条,常态化防疫不放松

    秋冬季是呼吸系统疾病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强化常态化防控措施,10月12日上午,威海卫人民医院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行政后勤、临床、医技科室科主任均参加会议。[详细]

    10-13 15-10
  • 威海卫人民医院“中秋、国庆”的假日守候……

    国庆偶遇仲秋,在举国欢腾,阖家团圆的美好时刻,作为城市健康的守护者,威海卫人民医院的医护们依旧默默坚守岗位,用最质朴真挚的方式为祖国庆生。[详细]

    10-10 10-10大众网
  • 荣成市石岛人民医进行精细化管理督查,努力打造人民满意医院

    为更好贯彻落实荣成市卫生健康局“医德医风医技攻坚提升年”及“利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提升行风建设水平”的安排部署,10月16日,荣成市石岛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于海港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及职能科室负责人对医院门诊相关工作进行了拉网式督导检查,旨在优化病人就医体[详细]

    10-20 09-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