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34周 胎盘却想提前“下班”?医生说……

2020-11-04 16:19: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每个新生命,都是一个新起点。十月怀胎,宝宝们给家庭带来的不仅是喜悦,更是希望。近日,威海卫人民医院产科接诊了一名特殊的孕妇。

  “夏主任,快,急诊来了位孕妇,二胎的,34周,阴道流血约同月经量,不规律宫缩……”近日,在威海卫人民医院,产科主任夏雪琴听到护士的喊声立即跑了下来,并及时联系B超室,对孕妇进行了B超检查。检查结果发现是胎盘早剥,严重威胁孕产妇和胎儿安全。而此时,胎儿已经有缺氧表现,再拖下去会有胎死宫内的可能,必须马上进行剖腹产。夏雪琴与患者和家属充分沟通病情后,立即启动紧急抢救通道,随后紧急备术,将孕妇推入手术室……

  术中,胎盘完全娩出后检查发现早剥面积占1/3,清除积血块200余克。手术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最终母子平安。不但新生儿未发生窒息、失血,产妇亦未发生产后大出血、休克等胎盘早剥并发症。

  夏雪琴向记者介绍,胎盘早剥是产科急症之一,也是妊娠晚期的严重并发症之一。该病起病急、发展快,处理不当可威胁母婴生命。胎盘早剥一旦发生,胎儿娩出前剥离面可能继续扩大,持续时间越长,病情越重,出现并发症的风险越高,因此原则上胎盘早剥一旦确诊,必须及时终止妊娠,控制子宫出血,同时为婴儿抢救争取时间。如果孕妇感到以下不适症状,一定要尽早到医院进行检查:阴道流血,或者破水,特别是羊水中带血;胎动比以往减少;腹部痉挛性疼痛或出现背痛;频繁宫缩或宫缩一直不停。(通讯员 王海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有一种爱叫做坚守——记一名基层医院院长的一天

    国庆中秋八天长假,当大家尽情享受轻松愉悦的闲暇时光时,环翠区卫生健康系统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医”然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有这么一个人,他就像一台不知疲倦的永动机,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用爱与责任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健康。他,就是羊亭中心卫生院院[详细]

    10-09 09-10大众网
  • 医生让穿好的“丝袜” 您认真穿了吗?

    很多患有下肢静脉曲张的患者,到血管外科门诊就诊,都会被大夫交代一句:“您在活动时候把弹力袜穿上”,可是,并不是每个患者都会“听医生的话”。几天前,威海卫人民医院血管外科门诊来了一位腿上有红肿硬结的患者,被确诊为下肢的血栓性浅静脉炎。[详细]

    11-04 16-11大众网
  • 孕期34周 胎盘却想提前“下班”?医生说……

    每个新生命,都是一个新起点。十月怀胎,宝宝们给家庭带来的不仅是喜悦,更是希望。近日,威海卫人民医院产科接诊了一名特殊的孕妇。[详细]

    11-04 16-11大众网
  • 大水泊中心卫生院开通“惠民送药上门”一窗受理一次办便民服务

    为进一步解决一窗受理一次办好落实到实处,威海市文登区大水泊中心卫生院开通惠民送药上门一站式服务,让群众少跑腿,享受便民服务。[详细]

    11-04 15-11大众网
  • 健康扶贫零距离 直通车开到百姓家门口

    为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程,解决辖区贫困老年人免费健康查体,不遗漏任何一位老年人,针对行动不便的贫困老年人,威海市文登区大水泊中心卫生院近期将健康扶贫车开到辖区7个贫困村,对未能参加集中免费查体的贫困老年人进行免费查体,推动健康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帮助贫困[详细]

    11-04 14-11大众网
  • 紧抓细节、筑牢防线——石岛人民医院助力海港口岸防控管理

    为了进一步加强落实荣成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指挥部关于《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第三版)》的通知要求,加强海港口岸疫情防控管理,9月29日、30日上午,石岛人民医院受荣成市卫生健康局委托,在石岛新港场站会议室,对100多名船务人员进行了[详细]

    09-30 22-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