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2900米,筑起高原上的生命围墙

2020-11-09 09:03: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落实山东省卫生健康委提出的“组团式帮扶”卫生援青的决定,2020年5月27日,威海援青医疗队前往青海省海北州门源县,开展为期半年的帮扶工作。

  威海卫人民医院关节外科主治医师孙英杰,擅长四肢复杂骨折的内固定治疗以及简单骨折的手法复位和外固定,擅长关节镜手术治疗运动医学,熟悉髋膝关节置换以及足踝部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在门源县中医院急诊科工作期间,孙英杰负责急诊骨伤工作相关事宜,参与抢救多例危重患者,指导培训开放性骨折手术的诊治流程。孙英杰一边要面对高海拔的低氧状态,那种愈加不自由的呼吸,以及缺氧带来的头痛、心悸、睡眠不足等症状,一边在当地有限的医疗资源条件下帮助门源县中医院完成基本日常医疗工作。

  同时,孙英杰参与门源县中医院高值耗材应用的指导点评工作,是高值耗材点评组专家,他就医院骨科高值耗材使用的合理性,即选材合理、常规合理、微创以及消毒等方面多次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建议。

  孙英杰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度,对接诊患者全面负责,避免患者盲目奔波、增加不必要的经济负担。他说,门源县中医院具有丰富的骨伤治疗经验,但很多手术仍然采用传统的术式,手术时间长,术后恢复慢。他凭借自己曾在国内外多所医院进修,具有较丰富手术经验的优势,在各位同仁的配合下,开展了一系列标准化的骨科微创手术。

  在骨科手术时,他会边操作边向身边同事讲解其中的要点和问题。他讲解的很详细,比如这个切口有什么重要组织注意避开,具体这个手术如何操作,如何旋转位置,再造修补等。他指导并协助骨科医师术前校调透视机的各种参数,一起讨论各个手术方案,术后开展快速康复工作,极大的减少了病人的手术痛苦,缩短了住院时间,让病人恢复健康。

  孙英杰用每一次急诊和每一台手术诠释着“守初心、担使命”的意义。展示了一名山东医疗“援青人”的职业操守和高超医技,为门源的各族群众带来了健康福音。白衣战士之光,洒在青藏高原。尽管很辛苦,但也很幸福。大家都有着共同的信念,不管山高水长、不管条件恶劣,在精准扶贫的路上,筑起高原上的生命围墙。(通讯员 王海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有一种爱叫做坚守——记一名基层医院院长的一天

    国庆中秋八天长假,当大家尽情享受轻松愉悦的闲暇时光时,环翠区卫生健康系统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医”然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有这么一个人,他就像一台不知疲倦的永动机,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用爱与责任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健康。他,就是羊亭中心卫生院院[详细]

    10-09 09-10大众网
  • 海拔2900米,筑起高原上的生命围墙

    为落实山东省卫生健康委提出的“组团式帮扶”卫生援青的决定,2020年5月27日,威海援青医疗队前往青海省海北州门源县,开展为期半年的帮扶工作。[详细]

    11-09 09-11大众网
  • 威海市妇幼保健院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荣耀归来

    11月6日下午3时,威海市妇幼保健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志愿者丁亮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后乘坐动车返回威海,威海市红十字会、威海市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及同事到站迎接,为他献上鲜花和问候。[详细]

    11-08 10-11大众网
  • 情浓于血 威海市第8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载誉归来

    11月6日下午3时,志愿者丁亮在济南市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后乘坐动车返回威海,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高玉泉,威海市妇幼保健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李滨、医务科副主任王春燕、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纪竹霞等到站迎接,为他献上鲜花和问候。[详细]

    11-07 07-11大众网
  • 中医经典盛宴 威海市举行中医经典理论与临床应用研讨会

    为促进中医经典学术发展,搭建开放性、高层次中医经典与临床学术交流平台,提升威海市中医专业人员运用中医经典理论指导临床实践能力,促进威海地区中医事业健康发展,11月7日上午,由威海市中医药学会主办的2020年威海市继续教育项目“中医经典理论与临床应用”研讨会[详细]

    11-07 22-11大众网
  • 抓信用促医改强监管保健康——威海市卫生健康委打造“信用+综合监管”新模式

    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有效提升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水平,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通知》和《关于印发<山东省卫生健康领域“信用+综合监管”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威海市被确定为“信用+综合监管”工作试点市。对此,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全面启动“信用+综合监管”试点工作模式,通过实施“五个加强”(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制度建设、加强信息归集、加强信用应用和加强试点创新)、制定“三项制度”(告知承诺制度、分级分类管理制度和红黑名单制度)、建立“五有模式”(有信用承诺、有信用记录、有分级分类、有红黑名单、有联合奖惩)等多项措施,探索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在卫生健康领域落地。[详细]

    11-06 18-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