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靓娃母婴小儿推拿公益讲座受好评

2020-11-19 15:0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在威海市环翠区竹岛街道妇联组织的母婴健康知识公益讲座中,威海靓娃月子中心的高级小儿推拿师原晓君,结合理论和实际案例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小儿推拿公开课。

  讲座中原晓君提到,小儿推拿是一种儿童保健手法,不需利用任何药物和器械,全靠手法的中医疗法,对婴幼儿吐奶、惊吓、积食、腹胀腹泻、感冒流涕等症状有一定缓解效果。原晓君强调,辩证是小儿推拿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通过询问了解孩子的饮食起居情况、查看孩子的身体体征来了解病症的起因,以确定采用什么手法和推拿哪几个穴位来达到调理的效果。为了让大家更清楚地了解小儿推拿方法,原晓君走下讲台,近距离的对重点穴位的推拿手法进行了演示。原晓君也提醒大家,小儿推拿虽然表面看起来只是简单的推一推按一按,但其中的“门道”不是一节课两节课就能掌握的,穴位的认知、力度的把握、手法的掌控都需要非常系统的学习,所以千万不要随意在孩子身上尝试,以免对宝宝造成伤害。随后,原晓君又与大家进行了热情的互动,并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活动结束后,许多居民都主动向原晓君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讲座受益匪浅,学习了很多关于宝宝的知识,并希望这样的讲座以后能多多开展。(通讯员 冯婷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