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荣成市人民医院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0-11-25 09:5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荣成市人民医院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医院党委书记吕红权,党委委员、副院长董凯,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新成先后就提升群众满意度、严抓冬春季疫情防控、稳步推进安全生产三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院长郭光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荣成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副书记张宗文出席会议,并就重点工作予以点评。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外包企业负责人共220人参加会议。

  吕红权首先通报医院行风建设工作情况,深入剖析问题与不足,指出医院要以群众满意度作为改善服务的风向标,从提升技术、优化服务等多角度擦亮优质服务品牌。他要求,全院要提升思想认识,强化担当意识,形成行风建设人人有责,接受行评人人有份的良好局面;坚持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夯实行风建设主体责任,逐级传导压力,推动医院行风建设步入良性循环;坚持问题导向,找到症结,列出清单,限期整改;充分发挥网络优势,不断提高宣传效能,让群众及时了解医院在改善医疗服务方面所作出的努力,树立良好的医院形象。

  郭光远要求,医院各科室会后立即召开会议,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把会议部署的每一项重点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位干部职工身上,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重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同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荣成卫生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强化医院医保管理、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指标管控等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董凯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对从严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医院要不断强化疫情防控风险排查,确保无盲区无漏点;要毫不含糊地做好预检分诊工作,严格把好医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从环境消毒、个人防护、医疗废物处置等工作入手,千方百计抓好院感防控;加强业务培训及演练,有效提高应急处置和医疗救治能力;严格高质量落实“应检尽检”,坚决把疫情蔓延风险降到最低;不断加强门诊及病区管理,确保医疗服务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

  李新成在会议上强调,医院要发展,“没有安全,一切等于零”。再次重申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要求医院各科主任、护士长必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既要管业务,更要管安全,要充分调动全院职工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努力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确保医院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张宗文对今年以来医院各项重点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强调,医院务必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全面部署,全员行动,全速推进,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同时扎实做好满意度提升、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推动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李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有一种爱叫做坚守——记一名基层医院院长的一天

    国庆中秋八天长假,当大家尽情享受轻松愉悦的闲暇时光时,环翠区卫生健康系统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医”然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有这么一个人,他就像一台不知疲倦的永动机,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用爱与责任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健康。他,就是羊亭中心卫生院院[详细]

    10-09 09-10大众网
  • 威海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召开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

    为进一步推进威海市艾滋病防治工作,11月30日上午,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威海市政府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威海市预防艾滋病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威海市疾控中心、山东大学(威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威海职业学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参与会议[详细]

    12-01 04-12大众网
  • 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荣成市人民医院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近日,荣成市人民医院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医院党委书记吕红权,党委委员、副院长董凯,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新成先后就提升群众满意度、严抓冬春季疫情防控、稳步推进安全生产三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院长郭光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荣成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副书记张宗文[详细]

    11-25 09-11大众网
  • 寒冬送暖 帮扶情深—荣成市人民医院义务体检送进包扶村

    日前,荣成市人民医院行政后勤第一党支部书记宫照明带领5名党员,随同医院健康管理中心10余名医护人员来到崖西镇大山口村,为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免费查体和健康宣教。[详细]

    11-25 09-11大众网
  • 荣成市人民医院积极举办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

    在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荣成市人民医院组织公共卫生科、感染性疾病科医护人员来到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围绕“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的主题开展艾滋病日健康宣教活动。[详细]

    11-27 09-11大众网
  • 荣成市人民医院举行消防培训及火灾应急演练

    2020年11月为全国消防月,为增强全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院整体抗击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日前,荣成市人民医院邀请市消防大队在大会议室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90余名科室消防员参加了培训。[详细]

    11-25 18-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