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妇幼保健院“互联网+”新模式,让儿童保健更便捷

2020-12-07 21:30: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2岁多的子淇(化名)在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妇幼保健大楼二楼的儿童早期发展中心上课,听着欢快动听的音乐,跟着老师的舞蹈动作,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多数宝宝从3个月开始来医院的儿童早期发展中心上课,我们采用医教结合的模式,针对不同年龄段儿童发育特点设置了系统合理的课程,同时也为孩子们开辟了一片充满童趣的天地。”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副主任张燕燕说。

  儿童早期发展中心教室

  据记者采访了解,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妇幼保健大楼的一楼至二楼是儿童保健区域,是集合了儿童保健、早期发展促进、水中运动于一体的多功能中心,设有母乳喂养室等基础设施。儿童早期发展中心以儿童亲子体验、音乐运动为主,通过视觉、听觉、语言、运动等形式,引导家长形成正确的育儿理念,真正体现养中学、读中学、玩中学、语言优先的科学养育方式。在儿童早期发展中心,滑梯,秋千,橘黄色的墙面,模仿天空的吊顶,星星、太阳等造型丰富的训练工具,每一处都是遵循孩子的需求来打造,处处充满着活力天真。

  儿童水域中心

  在儿童保健中心,儿童水中运动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以0至3岁的儿童为主。儿童水中运动通过皮肤与水的接触、促进婴幼儿感知觉的发育,促进儿童脑发育;通过运动有效促进婴幼儿的消化吸收、睡眠和抵抗力。

  市妇幼保健院除了在设施上满足儿童保健需求,也在积极使用其他手段为儿童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我们会不定期举办各种形式的家长课堂,向家长传授科学育儿的相关知识,并在每年‘六一’儿童节及元旦举办大型亲子趣味游戏,促进亲子情感交流的同时向社会宣传儿童早期发展的重要性。”张燕燕说,针对部分疑难、特殊病例,院内经常邀请省内外专家来院坐诊,在本机构训练的儿童享受免费会诊。

  张燕燕为家长示范婴儿被动体操与抚触训练

  同时,保健大楼的儿童保健中心还全力构建“互联网+儿童保健”、“互联网+专科疾病管理”等新模式,为全市儿童提供多维度儿童健康管理服务。家长可以通过手机APP实现网上咨询、网上预约、网上查询保健结果等,医生也能够及时在线解答家长的咨询,通过互联网推送儿童健康及疾病相关知识,解决儿童普通疾病及养育中的常见问题。(通讯员 谭雅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程永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有一种爱叫做坚守——记一名基层医院院长的一天

    国庆中秋八天长假,当大家尽情享受轻松愉悦的闲暇时光时,环翠区卫生健康系统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医”然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有这么一个人,他就像一台不知疲倦的永动机,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用爱与责任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健康。他,就是羊亭中心卫生院院[详细]

    10-09 09-10大众网
  • 威海市妇幼保健院“互联网+”新模式,让儿童保健更便捷

    近日,2岁多的子淇(化名)在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妇幼保健大楼二楼的儿童早期发展中心上课,听着欢快动听的音乐,跟着老师的舞蹈动作,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多数宝宝从3个月开始来医院的儿童早期发展中心上课,我们采用医教结合的模式,针对不同年龄段儿童发育特点设置[详细]

    12-07 21-12大众网
  • 干部作风大改进:威海市疾控中心架起预防接种沟通桥梁

    孩子出生后要打哪些疫苗?到哪儿去打疫苗?免费和收费疫苗怎么选择?接种完疫苗后出现接种反应怎么办?去咨询预防接种门诊,预防接种门诊工作人员接种工作任务很繁重,没有太多的时间介绍;上网查询,网上的信息众口纷纭,不知哪些是准确的。为提高群众对家长预防接种[详细]

    12-07 11-12大众网
  • 乳山市卫健局:强基层 补短板 当好健康“守门人”

    优质医疗资源分布不平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差,导致市区医院人满为患、基层卫生院门可罗雀成普遍现象。为改善这一现象,乳山市卫健局以建立紧密型医共体为契机,对乳山市医疗卫生服务资源进行优化整合,积极探索让群众“看好病、少花钱、少生病、更健康”的新[详细]

    12-07 10-12大众网
  • “战疫先锋”张道强:平凡中的博弈

    11月11日,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济南隆重召开,威海市中心医院中心实验研究室主任张道强在此次表彰中获得“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同时获得了“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近期还在全国现场快速检测学术会议中获表彰,全国仅18人获奖。所[详细]

    12-07 08-12大众网
  • 提升服务质量 威海市中医院邀请省立医院专家来院进行品管圈培训

    为进一步增进威海市护理人员对品管工具的认知,提高品管工具的应用能力,促进中医护理工作在科学化、规范化管理的道路上持续进步,威海市中医护理质控中心暨威海市护理学会中医、中西医结合、骨科护理专业委员联合举办了品管圈相关实践的培训班。专委会邀请了山东省立[详细]

    12-05 17-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