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暖风,共抵寒冬——威海市中医院医疗保健集团暖心义诊

2020-12-10 09:26: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威海市中医院医疗保健集团成立后,威海市中医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促进基层医疗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威海市中医院医疗保健集团崮山镇卫生院也积极行动,组织人员,利用两周时间密集义诊,走遍下辖24个自然村,让老百姓切身体会到威海市中医院医疗保健集团为群众带来的健康利好。

  近期,王老汉的腰疼不适愈发明显,想着忙完了去医院看看,无奈一想到去医院的种种不方便就打退堂鼓。近日,听说威海市中医院医疗保健集团崮山镇卫生院带着威海市中医院的专家下村义诊,王老汉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优质医疗服务送到家门口啦。”在义诊现场,威海市中医院针灸一科医生肖金龙为王老汉检查,初步考虑为比较严重的腰椎增生,椎间盘突出,“可以进行扎针治疗,我先帮您扎几针吧,如果针不灸治疗一段时间还是见好转,建议到医院再做个检查。”腰部疼痛的王老汉也引起了义诊现场专家、威海市中医院疼痛科主任王玉禄的注意,“如果针灸后没有好转,可以到威海市中医院疼痛科门诊找我”,并为王老汉递上了名片。“真是太感动了,医疗水平高,服务质量也是杠杠的。”王老汉激动不已。

  在义诊现场,和王老汉一样体验优质医疗服务的村民们都觉得心头暖暖的。

  “不能等,不能靠,老百姓不来,咱们去,到村里,去炕头,利用下村义诊,打通医疗服务的瓶颈,疏通最后一公里,让老百姓的心暖起来!”威海市中医院医疗保健集团的成立后,崮山镇卫生院上通下达,及时安排义诊解决老百姓的切实困难,无论天气寒冷,无论刮风下雨,都阻挡不了威海市中医院医疗保健集团专家们义诊的脚步。

  “基层患者想到大医院看病,确实有些困难。威海市中医院医疗保健集团成立后,我们和威海市中医院的联系更加密切。老百姓喜欢简、便、廉、效,集团就多派中医下村,满足需求;门诊外伤患者多,集团就安排骨科专家经常过来坐诊,规范外伤处置流程,规范破伤风预防;遇到急危重症患者,集团绿色通道24小时通畅……” 崮山镇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说。

  威海市中医院医疗保健集团成立后,集团干部员工统一思想,密切配合,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专科建设等协作活动,有效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更好地为群众提供同质化、一体化服务,引得百姓口碑载道。(通讯员 张萌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有一种爱叫做坚守——记一名基层医院院长的一天

    国庆中秋八天长假,当大家尽情享受轻松愉悦的闲暇时光时,环翠区卫生健康系统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医”然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有这么一个人,他就像一台不知疲倦的永动机,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用爱与责任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健康。他,就是羊亭中心卫生院院[详细]

    10-09 09-10大众网
  • 义诊暖风,共抵寒冬——威海市中医院医疗保健集团暖心义诊

    威海市中医院医疗保健集团成立后,威海市中医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促进基层医疗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威海市中医院医疗保健集团崮山镇卫生院也积极行动,组织人员,利用两周时间密集义诊,走遍下辖24个自然村,让老百姓切身体会到威海市中[详细]

    12-10 09-12大众网
  • 威海市中医院肾病科护理组:只想把小事做好

     在威海市中医院,有这样一个护理小团队,他们的细致入微,他们的暖心话语,每每让患者如沐春风,他们就是肾病科护理组。多年来,他们始终坚守理念、尽职尽责,把一件件看似平凡的小事做得更好,赢得患者及家属的好评。[详细]

    12-09 15-12大众网
  • 妙手仁心 威海市中医院为眼疾患者重塑光明

     “大医精诚心 九砭慈悲手”。这是挂在威海市中医院眼科主任赛自金办公室里的一幅书法作品,是一名患者在出院后,为表达对赛自金的感激之情,其家人亲手为赛自金书写的。虽然只是寥寥几笔,却是对赛自金医术和医德的极高评价。[详细]

    12-09 14-12大众网
  • 威海市卫健委案卷评查捷报频传

    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立足执法需求,以护卫群众健康为己任,聚焦“一集中、两深化、三结合三提升”,坚持实效导向,抓培训、补短板、提素质,不断强化执法语言运用能力,努力锻造一支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案能办的高素质卫生健康执法队伍。[详细]

    12-09 13-12大众网
  • 威海卫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帮助每一位患者重新回到健康生活

    他们医术精湛,在康复的岗位上恪尽职守,把每一名患者视如亲人,用妙手帮助每一位病人实现站起来、走起来的梦想,帮助无数家庭走出病痛的阴霾,重新找回幸福快乐的生活,这便是威海卫人民医院康复中心全体医务人员的“情结”。[详细]

    12-09 09-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