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传染病,健康伴我行——传染病防治宣传进校园

2020-12-17 11:18: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冬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了降低幼儿园传染病发病率,进一步做好幼儿园的消毒工作,提高家长对幼儿疾病的预防能力,近日,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儿保科医师于妮娜应青少年宫明典居幼儿园的邀请,为幼儿家长们开展儿童常见传染病预防及应对策略知识讲座,受到家长的一致欢迎。

  在培训中,于妮娜为家长们介绍了儿童常见传染病的种类、特点、传播方式等,重点对诺如病毒、水痘、流感、流行性腮腺炎、猩红热、手足口病的发病特点、主要症状、传染源、传播方式和各种预防措施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建议家长和老师们教育幼儿勤洗手、正确佩戴口罩,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防止病从口入。

  幼儿园小班于雨桐的奶奶表示:“这个活动办得真好,我们老人家也不知道怎么样带孩子才是正确的,今天听了于医生的话,以后带孩子会更加仔细一些。”
  预防传染病工作是幼儿园安全卫生工作的重点,通过这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教师和家长们对流行传染病的早期识别和落实防控措施的能力,通过采取个人预防、幼儿园预防、家庭预防相结合的办法,有效防范和应对传染病,保障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通讯员 朱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有一种爱叫做坚守——记一名基层医院院长的一天

    国庆中秋八天长假,当大家尽情享受轻松愉悦的闲暇时光时,环翠区卫生健康系统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医”然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有这么一个人,他就像一台不知疲倦的永动机,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用爱与责任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健康。他,就是羊亭中心卫生院院[详细]

    10-09 09-10大众网
  • 威海市中医院脾胃病科中医药治痰湿效果显著获好评

    中医有“百病皆因痰作祟”的说法。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日常过食海鲜、肥甘厚腻者增多,脾胃病科的痰湿患者也越来越多。威海市中医院脾胃病科主任朱伟宁说,中医所指痰湿,不同于咳出体外的有形之痰,而是体内的“无形之痰”,它会在不经意间“突袭”身体,伤害健康[详细]

    05-15 16-05大众网
  • 预防传染病,健康伴我行——传染病防治宣传进校园

    冬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了降低幼儿园传染病发病率,进一步做好幼儿园的消毒工作,提高家长对幼儿疾病的预防能力,近日,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儿保科医师于妮娜应青少年宫明典居幼儿园的邀请,为幼儿家长们开展儿童常见传染病预防及应对策略知识讲座,受到家长的一致欢迎[详细]

    12-17 11-12大众网
  • 山东省放射卫生监督规范化建设工作实训暨现场观摩会在威海市文登区召开

    为深入开展卫生监督“重点任务攻坚年”活动,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执法监察局在威海市文登区举办实训观摩会,持续推进放射卫生监督规范化建设,规范执法行为,提升监管效能,来自省内各市放射卫生监管人员和相关医疗机构放射工作负责人等50多人参加了此次实训。[详细]

    12-17 10-12大众网
  • 威海市立三院圆满完成辖区13所中小学生健康体检

     为推进中小学生健康体检管理工作,及时、准确、动态掌握学生健康状况,近日,由威海市立第三医院在辖区组织开展的中小学生健康查体工作圆满结束,共对辖区内13所中小学校中小学生及高中学生身体进行了全面健康检查。[详细]

    12-16 17-12大众网
  • 文登区人民医院开通免费WIFI上网便民服务

    近年来,威海市文登区人民医院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改善医疗服务,提升服务水平,大力推行“互联网+医疗”服务模式,开展了一系列便民惠民措施。[详细]

    12-16 17-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