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风险等级划分更新!威海疾控温馨提示!

2020-12-18 14:59: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国内疫情风险等级情况

  高风险地区 (0个)
  14天内有聚集性疫情发生的地区,划分为高风险地区,实施“内防扩散,外防输出,严格管控”策略,根据疫情态势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中风险地区 (14个)
  14天内有新增确诊病例,但未发生聚集性疫情,划分为中风险地区,实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全国风险等级划分一览表 

(截至2020年12月18日9时) 

 四川 部分中风险 中风险:6个

成都郫都区唐昌镇永安村

成都成华区崔家店花都云景台小区

成都郫都区郫筒街道天平村

成都郫都区郫筒街道菠萝社区中铁奥维尔二期、三期

成都郫都区犀浦街道犀池社区二组

成都郫都区三道堰镇八步桥社区八组安置点 

内蒙古 部分中风险 中风险:3个   

满洲里市北区街道办事处  

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第三街道办事处

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第四街道办事处 

黑龙江 部分中风险 中风险:4个

东宁市中心社区

绥芬河市青云小区

绥芬河市海融富华苑小区

绥芬河市机务段铁路综合楼 

新疆 部分中风险 中风险:1个

吐鲁番市高昌区红盾小区 

威海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

  广大市民朋友:
  近期,在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的形势下,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威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广大市民提示如下:
  一、谨慎购买和食用进口冷冻食品。如有需要,建议到正规的市场或超市选购,关注食品产地、保质期、检验检疫等相关信息,做好个人防护。清洗加工时,避免水滴飞溅,做到生熟分开,煮熟煮透,不推荐生吃、半生吃、酒泡、醋泡或盐腌后直接食用。
  二、海淘、代购境外商品,尽量避开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接触海外高风险地区的包裹、邮件、货物等物品,应佩戴一次性手套、口罩,对物品及其外包装进行消毒,并在通风处放置一段时间后使用。
  三、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如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应及时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委)报告,并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须依法承担相关责任。
  四、请广大市民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的良好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掩,与人交往时保持1米以上距离,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分餐进食,减少交叉感染。平时尽量少到贸市场、车站、医院等人员密集的场所活动,认真做好居室和办公场所的清洁消毒与通风。鼓励有条件的市民积极接种流感、肺炎等疫苗,减少冬季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病。
  五、遵守社区或公共场所防疫规定,自觉出示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监测、科学佩戴口罩、消毒等防护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带病上班上学。


  威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2月18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有一种爱叫做坚守——记一名基层医院院长的一天

    国庆中秋八天长假,当大家尽情享受轻松愉悦的闲暇时光时,环翠区卫生健康系统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医”然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有这么一个人,他就像一台不知疲倦的永动机,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用爱与责任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健康。他,就是羊亭中心卫生院院[详细]

    10-09 09-10大众网
  • 疫情风险等级划分更新!威海疾控温馨提示!

    广大市民朋友:   近期,在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的形势下,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市卫生健康委向广大市民提示如下:[详细]

    12-18 14-12大众网
  • 威海市中医院脾胃病科中医药治痰湿效果显著获好评

    中医有“百病皆因痰作祟”的说法。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日常过食海鲜、肥甘厚腻者增多,脾胃病科的痰湿患者也越来越多。威海市中医院脾胃病科主任朱伟宁说,中医所指痰湿,不同于咳出体外的有形之痰,而是体内的“无形之痰”,它会在不经意间“突袭”身体,伤害健康[详细]

    05-15 16-05大众网
  • 威海卫人民医院举行“中华足踝医学教育学院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

    近日,“中华足踝医学教育学院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在威海卫人民医院举行,标志着“中华足踝医学教育学院专家工作站”落户威海卫人民医院。[详细]

    12-17 08-12大众网
  • 预防传染病,健康伴我行——传染病防治宣传进校园

    冬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了降低幼儿园传染病发病率,进一步做好幼儿园的消毒工作,提高家长对幼儿疾病的预防能力,近日,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儿保科医师于妮娜应青少年宫明典居幼儿园的邀请,为幼儿家长们开展儿童常见传染病预防及应对策略知识讲座,受到家长的一致欢迎[详细]

    12-17 11-12大众网
  • 山东省放射卫生监督规范化建设工作实训暨现场观摩会在威海市文登区召开

    为深入开展卫生监督“重点任务攻坚年”活动,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执法监察局在威海市文登区举办实训观摩会,持续推进放射卫生监督规范化建设,规范执法行为,提升监管效能,来自省内各市放射卫生监管人员和相关医疗机构放射工作负责人等50多人参加了此次实训。[详细]

    12-17 10-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