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用留疤了!威海市中医院开展腔镜新技术

2021-04-22 18:0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佩佩 通讯员 张萌达 威海报道

  近年来,随着甲状腺占位性病变检出率的不断增高,需要进行手术的患者也越来越多。一些有特殊要求的患者,尤其是一些年轻女性,因为惧怕脖子上会留下一道所谓的“自杀式瘢痕”而对手术望而却步,甚至因此造成疾病的进一步发展,延误治疗。

  近日,威海市中医院外科成功完成一例经腋窝无切口腔镜甲状腺手术。不仅为患者解除了病痛,更重要的是手术不会给患者留下明显瘢痕。据悉,患者孙女士多年来因甲状腺肿瘤饱受疾病困,但传统甲状腺手术需在颈部开刀,会留下较明显的伤口瘢痕,对面部美观会造成较大影响。不想留下瘢痕的孙女士苦于没有合适技术既可治疗疾病又可不留瘢痕,多年来一直四处寻医,辗转多家医院,但均未找到可同时满足这两种要求的技术。今年3月份,孙女士来到威海市中医院外科就诊,接诊的是威海市中医院外科主任于福源。在仔细检查了患者患处,详细了解了患者病史后,于福源表示,威海市中医院最近引进了一项新技术,可用腔镜由腋窝处入路对肿瘤进行切除,整个手术只需穿刺三个1cm的小孔,对身体外部美观几乎不造成影响,且手术效果良好。

  经过沟通,孙女士决定在威海市中医院进行手术。经过详细对术前检查,于福源对患者实施了无切口腔镜甲状腺手术。患者手术过程顺利,术后无声音嘶哑、饮水呛咳、低钙等并发症,恢复良好,入院4天后,患者就出院了。

  于福源表示,经腋窝是腔镜甲状腺手术的一个常见入路,通常情况下,会在患病侧的腋窝进行一个长约5cm的切口,作为手术入路。而更精湛的技术是在兼顾甲状腺手术与美容效果的共同目的,不进行切口,选择适当的穿刺口完美完成此手术。手术过程中完整切除患者的患侧甲状腺以及峡部,并且几乎没有留下痕迹,达到了治疗与美容效果的完美糅合。由于创伤较小,恢复很快,缩短了的住院时间,也为患者减轻了经济负担。这种手术方式的开展,可为因为瘢痕原因对手术望而却步的广大患者带来希望。

  于福源介绍,内镜甲状腺手术不从颈部做切口,而是借助腔镜设备和技术从胸部、口腔、腋窝等部位做切口来实施甲状腺的手术,术后美观效果好。同时兼顾安全,患者术后3--5天即可痊愈出院,减少了患者的住院费用。

  据了解,威海市中医院现可常规开展腹腔镜甲状腺手术、乳房假体植入术以及其他乳房美容手术等。腹腔镜甲状腺手术采用多种入路,如经口、经腋窝、经胸乳入路等,适应不同患者需求,真正做到颈部无瘢痕,达到甲状腺手术“极致”美容的目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再也不用留疤了!威海市中医院开展腔镜新技术

    近年来,随着甲状腺占位性病变检出率的不断增高,需要进行手术的患者也越来越多。一些有特殊要求的患者,尤其是一些年轻女性,因为惧怕脖子上会留下一道所谓的“自杀式瘢痕”而对手术望而却步,甚至因此造成疾病的进一步发展,延误治疗。[详细]

    04-22 18-04大众网
  • 严防严管保平安!威海市胸科医院开展节假日全面大排查

    为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日前,威海市胸科医院领导班子带领医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一线开展全面、细致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详细]

    05-07 17-05大众网
  • 乳山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开展春季学校卫生监督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乳山市各级各类学校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切实履行学校卫生及传染病监督职能,提升学校卫生管理水平,连日来,乳山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会同教体、公安、住建、消防、市场监管、电业等部门共同组成检查组,启动了乳山市2021年春季学校幼儿园安全检查[详细]

    05-07 17-05大众网
  • 乳山市崖子镇中心卫生院医生恪守医德,巧退红包暖人心

    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拒收红包也是恪守医德的表现。但是,在乳山市崖子镇中心卫生院有这样一位医生竟然“收下了”患者的红包,这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05-07 17-05大众网
  • 刻苦钻研 开拓创新 ——记乳山市第二届“十佳医师”邹跃威

    邹跃威,男,42岁,中共党员,2003年毕业于滨州医学院,现于乳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从事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工作。工作以来多次荣获山东省、威海市先进个人称号,工作中脚踏实地、孜孜不倦、刻苦钻研,全身心投入到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中,得到领导的肯定和同事们[详细]

    05-07 17-05大众网
  • 乳山市康宁医院开展“亲人”模式服务患者专题会议

    为了满足病人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本着“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的宗旨,从病人的角度出发,以救护生命为重,从细微之处做起,讲究服务礼仪,规范举止行为,让病人真正舒心、满意,进一步推动乳山市卫生健康系统行风建设健康发展,提高群众基本医疗服务满意度,近日[详细]

    05-07 15-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