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乳山市10家卫生院达到威海市甲、乙等镇卫生院标准

2021-05-08 16:1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去年以来,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启动了威海市乡镇卫生院评价工作,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提升镇卫生院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近日,评价结果公布,乳山市4家卫生院达到甲等镇卫生院标准,6家卫生院达到乙等镇卫生院标准。

  来自泰安的黄金河(化名)在乳山市打工,前段时间因病来到南黄中心卫生院接受治疗,住院几天后病情明显好转。黄金河高兴地说:“今天是第三天了,治疗效果非常好,医院把我们当家人一样看待,感觉很温暖,服务态度也很好。”

  据悉,南黄中心卫生院年门诊量4万人次,为提高医疗水平,近年来,卫生院添置了螺旋CT、医用X线数字摄影系统、彩超机、生化仪等先进检查仪器。医院还开设了多个特色诊疗病室,其中针刀治疗关节疼痛、肛肠门诊手术、中医正骨治疗、家庭医生服务、慢性疾病治疗等受到群众的广泛赞誉。医院职工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着力不断提升专业技术水平,优化服务流程,改进工作作风,努力使全镇两万三千多人口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近年来,乳山市卫生健康局围绕基层群众“花钱少”“跑路少”“疗效可靠、环境优雅”等健康需求,通过搭建医共体平台、加大人才队伍建设、更新医疗设备等举措,使基层卫生院的硬件设施明显改善,管理水平不断加强,医疗服务质量显著提高,多家卫生院形成了中医诊疗、医养结合等特色服务模式。这次评审,包括南黄中心卫生院在内,乳山市崖子中心卫生院、白沙滩镇卫生院、诸往镇卫生院达到甲等镇卫生院标准,另有午极镇卫生院、徐家镇卫生院等6家卫生院达到乙等镇卫生院标准。乳山市卫健局将继续加快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镇卫生院的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方便快捷的医疗服务。(通讯员 李敏 王贝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