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南黄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送医送药暖人心

2021-05-08 18:19: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感谢你们,专门为我送医送药上门。”看到家庭医生再次上门服务,乳山市南黄镇上庄村居民姜清言(化名)不禁感激地说。姜清言患有强直性脊柱炎、股骨头坏死、冠心病、高血压,需长年吃药。由于老伴也患有慢性病,儿女都不在身边,且其本人行动不便,出门看病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近期时感心慌,胸闷,心前区不适,需要医生上门为她做个动态心电图。得知群众需求后,南黄中心卫生院副院长于洋立马安排医技科主任刘冬梅携带仪器设备来到姜清言的家中。

  “多亏有你们上门为我检查治疗,讲解一些健康知识,我一个老人在家要是有点事真不知道该怎么办,真是太感谢了。”看着正在给自己测量血压的家庭医生,姜清言老人一遍又一遍地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如今,在南黄镇33个行政村,随时上门为村民检查护理,成了南黄中心卫生院签约家庭医生四个团队的工作常态。现在家庭医生亲自送医送药上门,有效地解决了百姓看病困难的问题,让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签约服务的实惠。

  像姜清言老人一样,越来越多的村民享受到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民生工程带来的实惠,南黄中心卫生院的家庭医生带着设备经常穿梭于乡村和田间地头,免费送医送药上门,深入农户开展家庭巡诊,耐心地为贫困对象量血压、检测血糖、血脂,细心询问饮食和生活习惯,结合身体状况给予健康指导意见,并积极宣传读“351、180”健康脱贫民生工程,切实解决了独居老人、残疾人及精神障碍等特殊人群看病就医不方便的问题。

  “春风十里,不如身边有你 ”南黄中心卫生院签约家庭医生因其周到细致的服务广受群众欢迎,到目前为止,南黄镇签约家庭医生服务民生工程已达到应签尽签,有效打通了医疗惠民“最后一公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拉近了医院与群众的距离,稳定了医患关系,随着医疗服务体系的不断完善,南黄中心卫生院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也将越做越好。(通讯员 李迎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