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培训暨指导中心规范化建设启动仪式在威举行

2021-05-22 21:1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2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会同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在威海市举行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培训暨指导中心规范化建设启动仪式。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会长陈资全,国家卫健委人口家庭司一级巡视员闫宏、二级巡视员徐拥军,山东省卫健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常务副会长于富军,威海市政协副主席李淑芳等参加启动仪式。

  陈资全在致辞中表示,各级妇幼保健机构要抓住机遇、创造条件、主动作为,迅速成立婴幼儿养育照护指导中心和育儿学校,担负起本辖区托育机构和婴幼儿家庭的科学育儿培训指导任务。在各级政府领导重视之下,鼓励各种形式多种渠道开展婴幼儿照护专业服务,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将一如既往地为大家提供支持和帮助。

  闫宏对威海市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给予肯定,指出要以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政策引导、大力支持和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供给体系。将婴幼儿照护服务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国民健康规划。同时做好示范引领,开展“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创建活动,推出一批政策措施健全、服务管理规范的可推广、可复制的典型。推进医育结合,落实部门综合监管。

  李淑芳在致辞中说,婴幼儿是家庭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关注婴幼儿就是关注未来,谋划未来。近年来,威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逐年加大财政投入,健全完善政策体系,威海市将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学习借鉴先进省市经验做法,不断加强和提升工作,为健康威海再添新元素与新内涵。

  威海市探索实施医育结合服务模式开展情况在培训班上作典型交流。(通讯员 蒋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培训暨指导中心规范化建设启动仪式在威举行

    5月2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会同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在威海市举行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培训暨指导中心规范化建设启动仪式。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会长陈资全,国家卫健委人口家庭司一级巡视员闫宏、二级巡视员徐拥军,山东省卫健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常务副会长于富军,威[详细]

    05-22 21-05大众网
  • 家庭医生 守护您健康的朋友——乳山市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扩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面,同时发挥家庭医生在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5月19日,乳山市卫生健康局组织乳山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城中及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详细]

    05-21 22-05大众网
  • 环翠区卫健局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服务活动

    2021年5月19日是第11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进一步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扩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影响力,当日,威海市卫生健康委与环翠区卫生健康局联合组织相关医疗机构,在环翠楼广场集中开展了以“家庭医生 守护您健康的朋友”为主题的“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详细]

    05-21 22-05大众网
  • 中医疗法调治糖尿病效果好

    近日,一位有20余年糖尿病史的患者,前来威海市中医院内分泌科就诊治疗时,糖尿病神经性病变比较严重,要服用三种药物控制血糖。威海市中医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陶灿根据患者情况,为其开具了西药用于治疗糖尿病神经性病变,同时通过中医疗法降糖。在治疗了一段时间后,[详细]

    05-20 21-05大众网
  • 翼状胬肉遇上白内障怎么办?

    “大叔,您看东西模糊不清,是因为眼睛上长了翼状胬肉,同时患有白内障导致的。”近日,在威海市中医院眼科门诊,眼科副主任医师赵锡同在给患者于大叔检查后说。[详细]

    05-20 21-05大众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张村镇卫生院开展“签约家庭医生”活动

    5月19日是第11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提高居民签约的积极性,做实做细家庭医生服务,同时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近日,威海市环翠区张村镇卫生院开展以“家庭医生,守护您健康的朋友”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详细]

    05-20 21-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