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源头”到“末梢”!威海市疾控中心开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

2021-05-27 22:3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谷田恬 通讯员 徐萌 威海报道

  为落实好威海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监测工作方案,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用水卫生安全,威海市疾控中心联合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开展了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监测工作。近日,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威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毕春光及有关工作人员,先后深入威海市高新区初村镇四甲村、东石岭村、院下村采集水样,进行水质监测工作。

  在四甲村,采样人员严格按照《生活饮用水标准检验方法》要求,对每个采样点的水样进行分容器采集,并现场封装、粘贴标签、填写采样记录表并及时送交实验室进行理化和微生物指标分析,保证水样监测结果的科学性与准确性。同时,工作人员向村民介绍了此项工作的内容及意义,宣传普及卫生饮水知识,不断增强村民饮用水卫生安全意识。

  据公共卫生科工作人员介绍,水质监测主要是对水样中的PH、氟化物、氨氮和铁等常规项指标进行检测。为确保检测结果准确有效,采样工作严格按照标准要求,根据检测项目不同,采用不同的采样瓶进行逐个采样,并对采样地点、采样时间、送样时间等进行严格登记。

  “此次生活饮用水抽检计划涵盖范围广,覆盖多家供水单位,包括农村公共供水、学校自建设施供水单位,学校、托幼机构直饮机,小区现制现售水和城区自建设施供水单位等等。”毕春光表示,“我们就是要通过开展居民生活饮用水监测,了解掌握城乡居民生活饮用水的总体情况,从而为政府制定决策提供依据,更好地保全居民的生活饮用水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