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卫健系统以“亲人”模式服务患者屡获赞誉

2021-05-28 22:3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密切联系群众,不断强化医疗服务水平,乳山市卫健系统始终秉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开展以“亲人”模式服务患者,持续提升百姓就医满意度,用人性化服务温暖患者心间,收到群众的广泛赞誉。

  乳山市夏村镇卫生院

  近日,乳山市夏村镇卫生院副院长王鹏和外科主任周智同时收到患者卢世云(化名)送来写有“医术高明,一心为病人”“医德高尚,妙手回春”的锦旗,感谢治疗期间两位大夫细心照料和精心医疗。

  据了解,75岁的卢大娘深受腰椎间盘突出症和糖尿病困扰,多方求医效果不佳,卫生院组织家庭医生进村开展健康教育讲座后,听到周智对腰椎间盘突出症治疗有方,很多人都慕名而来,卢大娘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了夏村镇卫生院疼痛治疗科,周智综合分析查体指标对其进行中医整脊手法整复治疗,当天就感觉疼痛减轻,1个周系统治疗腰腿痛麻症状基本解除。住院治疗期间,王鹏发现卢大娘服用降糖药和胰岛素不规范,导致血糖控制不稳定,王鹏每日查房时悉心关切,及时调整用药,在耐心照料精心治疗下,血糖控制正常,出院时,卢大娘走路轻便满脸笑容,与刚入院时已判若两人。

  这是夏村镇卫生院以亲人模式服务患者常态化的践行,学会换位思考,把病人当成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在治疗的同时让病人感受来自亲人般的关心关爱,发扬乳山卫健精神,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乳山市银滩医院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不断增强服务水平,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乳山市银滩医院成立以“亲人”模式服务患者活动领导小组,于近日召开了全院动员大会。建立首接负责制,要求医护人员对来院的急门诊患者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全链条服务,不管从服务态度还是服务流程,达到患者满意。通过开展以“亲人”模式服务群众活动,守初心、担使命、强服务、惠民心。

  为提高辖区居民对高血压、糖尿病的认识,通过引导提前干预、指导饮食等方式,积极采取行动预防和控制高血压和糖尿病,提高生活质量。近日乳山市银滩医院邀请烟台毓璜顶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陈述林再次到院进行指导,陈述林长期从事内科学、内分泌代谢病学的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研究方向为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基础和临床。

  活动现场,乳山市银滩医院医务人员为到场的居民免费测量空腹血糖和血压,并将数据登记存档,便于随访。待每一位居民测量结束后,院方随时发放牛奶和鸡蛋以补充能量。讲座开始,陈述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讲解高血压、糖尿病的症状、致病因素、危害性、饮食护理等方面知识,提醒大家一定要重视高血压和糖尿病,并建议大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饮食和适量的运动,以利于控制病情。讲座结束后,许多居民结合自身的病情以及服药方案向陈述林进行现场咨询,陈述林耐心地为大家一一讲解答疑,指导科学合理用药,直到最后一名咨询的居民满意地离开现场。

  此次讲座共吸引了50余名居民参加,加深了居民对糖尿病、高血压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居民对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视,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据悉,乳山市银滩医院还将不定期邀请专家前来讲座、巡诊,进一步把开展“亲人”模式服务患者,“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小小银针成全了患者的“美梦”

    日前,威海市中医院神志病科睡眠障碍门诊为患者许阿姨治好了困扰多年的失眠症,治愈后的许阿姨拉着睡眠障碍门诊主任史玲的手连声道谢:“真心感谢您治好了我多年的失眠,一觉睡到天亮的感觉实在太好了。”[详细]

    05-28 23-05大众网
  • “家门口”挂专家号——乳山市康宁医院邀请山东省专家来坐诊

    为充分发挥医联体效能,解决百姓看病难的问题,近日,乳山市康宁医院邀请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科主任医师张伯全、神经调控中心副主任王端卫来院坐诊指导工作,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看名医,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详细]

    05-27 22-05大众网
  • 环翠医院集团影像诊断中心,让群众有“医”靠

    “叮铃铃……”凌晨一点零九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在威海卫人民医院影像科的值班室里响起。值班医生迅速拿起电话,话筒里传来急切的声音:“你好,我是羊亭镇中心卫生医院,有位危重病人刚做了颅脑CT,急需会诊!”“好的,马上处理!”[详细]

    05-27 22-05大众网
  • 从“源头”到“末梢”!威海市疾控中心开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

    为落实好威海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监测工作方案,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用水卫生安全,威海市疾控中心联合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开展了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监测工作。[详细]

    05-27 22-05大众网
  • 威海市医疗保障局到威海市胸科医院走访调研

    近日,威海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苑顺带队到威海市胸科医院开展医保工作走访调研,威海市胸科医院党委书记杜山鹏、院长夏君及党委委员臧玮陪同。[详细]

    05-27 22-05大众网
  • 暖心服务暖民心 人民医院为人民

    1月29日,威海卫人民医院便民服务中心正式成立。自成立以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在努力提升业务素质的同时,服务中心人员本着换位思考的原则,从患者的需求出发,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提供暖心服务。在她们心中,只要能为患者解决困难,便没有职责内外[详细]

    05-27 22-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