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第二批中医类别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启动会举行

2021-06-23 20:41: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谷田恬 通讯员 张萌达 威海报道

  为加快威海中医类别全科医生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中医全科医学服务理念和服务模式,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中医药服务,6月23日,威海市第二批中医类别全科医生转岗培训暨中医药专业技术骨干外出进修培训启动会举行。来自各区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中医药工作负责人员、各培训基地培训工作分管负责人及27名第二批中医类别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学员、25名中医药专业技术骨干外出进修培训学员等参加了会议。

  启动仪式上通报了威海市第一批全科医生转岗培训情况、中医药专业技术骨干外出进修培训和第二批全科医生转岗培训考试遴选情况,介绍了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和专业技术骨干外出进修培训基本情况,第一批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学员代表交流了学习心得,第二批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学员代表和中医药专业技术骨干外出进修培训学员代表做了表态发言。启动仪式结束后,第二批中医类别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理论授课紧接着展开。

  第二批中医类别全科医生转岗培训时间自2021年6月23日至2022年6月22日,全脱产培训1年。理论培训基地设在威海市中医院;临床培训基地分别设在威海市中医院、荣成市中医院、乳山市中医院;基层实践基地分别设在环翠区孙家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环翠区张村镇卫生院、文登区环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文登区大水泊中心卫生院、荣成市人和中心卫生院、荣成市第三人民医院、石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乳山市冯家镇卫生院等13个医疗机构。培训结束后,将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统一对培训对象进行考核。

  25名中医药专业技术骨干外出进修培训学员则分别去往广东省中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外地大医院进行为期半年的进修学习。

威海市中医院培训基地负责人谭淑玲发言

  据威海市中医院培训基地负责人谭淑玲介绍,2020年,威海市中医院作为全科医生转岗的理论及临床培训基地,圆满完成了第一批中医类别全科医生转岗培训任务。在过去一年的培训中,参与培训的学员通过学习提高了中医思维能力,优化了对临床常见疾病的治疗与诊断,同时医院也积累了宝贵的教学带教经验。为了能圆满地完成第二批中医类别全科医生转岗培训任务,威海市中医院不仅要依托中医规培基地的原有优势,还要继续强化师资力量,让理论功底扎实、临床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医师担任培训老师;优化现有的教学和生活环境,通过科学合理的安排,保障和解决全科转岗学员生活学习方面问题,使学员能够在舒适的生活环境、丰富的教学活动和良好的学习氛围中切实提高自身综合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