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岛医院自助服务系统上线 “智慧医疗”平台大升级

2021-09-07 21:47: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优化患者就诊服务流程,减少患者排队等候时间,不断提升患者满意度,日前,石岛人民医院引进自助服务系统,正式上线启用,这标志着石岛人民医院在建设“智慧医院”进程中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让老百姓切实享受到了“智慧医疗”带来的快速便捷服务。

  “之前来医院,楼上楼下窗口都排老长的队,耽误老些功夫,想想就打怵,这回有了自助服务机,可真是解决大麻烦了,在机子上挂号缴费速度真快,导医小姑娘也贴心帮忙,这回来看病真是感觉挺满意的!”市民李女士陪家人看诊,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很快就挂了号、缴了费,对于这样的就医新体验,她十分感慨。在石岛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可以看到,已经有很多市民在导医的帮助下利用自助服务机进行自助服务。

  目前,医院共引进了32台自助服务机,分布在门诊大厅、内外科诊区、急诊、门诊3楼诊区、医技长廊、住院收款处以及病区护士站等区域。自助机布局合理,不需排队,杜绝聚集,患者只需按照屏幕上的提示操作,即可在自助服务机上完成自助挂号、挂号预约、自助办卡、自助充值、自助缴费、收费查询、物价查询、住院预交金充值、住院费用查询、住院一日清等相关服务。现自助缴费业务仅支持微信、支付宝结算,今后将逐步开通银行卡和医保卡缴费业务。患者在使用中,如遇到任何问题,均可就近咨询导医或护士。

  随着医院信息化建设逐渐完善,借助“互联网+医疗”趋势,下一步,石岛人民医院将继续完善就诊自助服务功能,化繁为简,为广大患者看病就医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服务。

  (通讯员 张炜炜 许璐)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石岛医院自助服务系统上线 “智慧医疗”平台大升级

    为优化患者就诊服务流程,减少患者排队等候时间,不断提升患者满意度,日前,石岛人民医院引进自助服务系统,正式上线启用,这标志着石岛人民医院在建设“智慧医院”进程中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让老百姓切实享受到了“智慧医疗”带来的快速便捷服务。[详细]

    09-07 21-09大众网
  • 从一根棉签到一纸报告,生成核酸结果为什么需要4-6小时?

    新冠肺炎疫情使得核酸检测报告成为人们的通行证和定心丸,那么从一根棉签,到一纸报告,核酸检测都经历了什么?为什么不能立即出结果?为什么最快要4-6小时?[详细]

    09-04 20-09大众网
  • 威海市“退役军人眼健康服务站”顺利揭牌

    9月3日上午,“关爱老兵 守护光明”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暨威海爱尔眼科医院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仪式在威海爱尔眼科医院举行。威海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齐磊,环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陈仁俊、林琳,威海爱尔眼科医院CEO戚中一,院长冯文国,以及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爱[详细]

    09-04 13-09大众网
  • 文登区妇幼保健院荣获“山东省临床实验室质量管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近日,山东省临床检验中心隆重表彰了质量管理优秀的实验室,文登区妇幼保健院荣获“质量管理先进集体”称号,检验学科主任高燕荣获“2019-2020年度山东省临床实验室质量管理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详细]

    09-03 16-09大众网
  • 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到文登区妇幼保健院调研

    9月1日,威海市卫生健康委至文登区妇幼保健院进行综合调研。此次调研工作主要包括妇幼保健项目的实施、管理和资金使用情况;全市《出生证明》管理使用情况;全市产科质量安全情况;全市儿童保健及妇女保健工作开展情况;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落实情况;计划生育奖[详细]

    09-03 15-09大众网
  • 崖子中心卫生院:让百姓放心的医院才是好医院

    近年来,乳山市崖子中心卫生院响应乳山市卫健局的号召,不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提高医院运行效率,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努力缓解农村居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特别是今年以来,医院紧紧围绕以病人为中心,开展“亲人模式服务患者”,着力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大力[详细]

    09-02 18-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