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临床重点专科——威海市胸科医院结核病科

2021-09-13 17:23:04 来源: 威海市胸科医院 作者:

  2021年3月19日,威海市胸科医院结核病科顺利通过市级临床重点专科评审,被列为威海市临床重点专科。结核病科是威海市定点收治结核病的科室,也是威海市唯一指定耐多药结核病收治科室,承担威海市的结核病的预防、宣教、诊断和救治任务,同时担负着青岛大学医学院结核病防治教学工作。

  医院结核病科共有医护人员26人,开放床位40张,配置呼吸机、移动DR、肺功能仪、电子纤维支气管镜、XPERT等先进诊疗设备,开展T-SPOT、溶解曲线、探针基因芯片、探针反向杂交等多项检测技术,形成了结核病的实验室检测体系,成为威海市结核病检测领域的权威。

  结核病科除对常见菌阳肺结核、菌阴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肺结核大咯血、结核性脑膜炎等常见结核病的诊治疗效确切外,还开展耐多药肺结核新药治疗、气管镜检查、纤支镜二氧化碳冷冻治疗、肺穿刺活检术等新技术的临床研究,擅长耐多药肺结核规范化诊疗和疑难重症肺结核的救治。

  医院先后与北京胸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威海市立医院建立医联体、战略联盟关系,定期邀请专家坐诊、查房,让患者提供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国家级、省级专家的诊疗服务。

  作为威海市收治传染性疾病定点医院的定点科室,结核病科是威海市应对非典、禽流感、中东呼吸综合征以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等新型呼吸道传染病的主力军。医院结核病科全体医务人员以严谨的态度,精湛的技术,贴心的服务,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先后荣获威海市级巾帼文明示范岗、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房、市级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名列前茅!威海市5件案例获评2020年度全省卫生行政执法优秀案例

    近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执法监察局印发通报,公布2020年度全省卫生行政执法优秀案例,其中,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某医疗美容诊所患者手术知情同意书未取得法定代理人签字案》《某洗浴中心未取得有效卫生许可证擅自经营案》《某股份经济合作社供应的饮用水不符[详细]

    09-13 17-09大众网
  • 危急时刻,谢谢你们救了我的命!

    近日,一个特别的电话打到了石岛人民医院,烟台潜水病医院对于石岛人民医院高压氧室主任崔静及所有参加9月1日参与抢救重度减压病、肺气压伤、动脉气栓患者的医护人员表示钦佩,对医护人员的担当与协作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与赞扬。[详细]

    09-13 17-09大众网
  • 威海市临床重点专科——威海市胸科医院结核病科

    2021年3月19日,威海市胸科医院结核病科顺利通过市级临床重点专科评审,被列为威海市临床重点专科。[详细]

    09-13 17-09威海市胸科医院
  • 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出生缺陷预防活动

    2021年9月12日是第17个“预防出生缺陷日”,今年的主题是“健康孕育,护佑新生”。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关于“预防出生缺陷宣传周活动”通知精神,9月12日,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开展了一系列出生缺陷预防活动。[详细]

    09-13 15-09大众网
  • 开展肿瘤规范化管理 提升医疗质量水平

    日前,乳山市人民医院肿瘤科收到山东省肿瘤质控中心“省级癌症规范化肿瘤病房”授牌。下一步,医院肿瘤科将在现有诊疗技术的基础上,全力搭建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平癌症救治平台,不断提升癌症规范化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推进肿瘤专业向规范化、标准化、同质化管理迈[详细]

    09-13 14-09大众网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树江一行到威海市调研中医药工作

    9月9日至10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树江一行,在省卫健委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到威海市调研中医药工作,威海市副市长高书良陪同调研。[详细]

    09-10 22-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