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区卫生健康局举办威海籍医学大学生研学活动

2021-08-26 15:3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拓展医学生助力疫情防控的实践效果,进一步加深威海籍医学大学生们对家乡医疗卫生机构的了解,激励他们学成之后积极投身家乡医疗卫生事业,8月25日,威海市环翠区卫生健康局组织了威海籍医学大学生研学活动。

  部分在读医学大学生代表、环翠区卫生健康局分管负责人以及威海卫人民医院、威海口腔医院、孙家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

  首先,医学大学生们对环翠区部分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了现场观摩。在威海口腔医院,医学生们先后参观了种植门诊、口腔牙体牙髓科、口腔修复科、口腔特诊科、口腔正畸科等科室。诊室内宽敞明亮的工作环境、先进的仪器设备,深深地吸引着医学生们向往的目光。

  在威海卫人民医院,大家参观了急诊中心、影像中心、检疫检测点和便民服务中心。伴随着相关科室负责人的介绍,医学生们对医院先进的设施设备和精细化的服务理念表示憧憬和赞叹。

  在孙家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学生们在参观中了解到,虽然这里只是一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但却先后获得过“国家级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国家级针灸理疗康复特色专科”、“省级中医药文化建设示范单位”等多项先进荣誉称号,大家纷纷为一个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所取得的荣誉感到赞叹,部分中医学生更对基层中医药事业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在随后组织的座谈会上,环翠区卫生健康局分管负责人首先对医学生在该区疫情防控期间的出色表现表示了感谢,又详细介绍了该区医疗卫生机构的基本情况及人才引进政策。随后,医学生们围绕自己的就业规划与期盼一一发言。环翠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针对疑问,逐一给予解答,并结合自身经验提供意见建议。

  座谈结束后,还为优秀医学志愿者颁发了证书。

  “我今年毕业,通过半个月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参加实践活动,我充分感受到基层医务人员的大爱与担当,这更激发了我扎根基层、服务家乡人民的决心,我已经报名参加了咱环翠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招考,希望早日成为其中的一员。”医学生代表王馨艺表示。

  此次研学活动是环翠区卫生健康系统校地合作的一个拓展。环翠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密切与威海籍医学生的联系,并建立完善信息工作台账,为他们提供更多、更好的实习就业机会,为环翠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通讯员 岳子义)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