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口腔医院:“膝”心关照 守护健康

2022-02-18 16:40:30 来源: 威海口腔医院 作者:

  “真没想到手术会这么成功!外科医生术后康复指导很全面,护理工作也周到、细致。手术第二天,我母亲一个人就可以下床进行恢复锻炼了。”卢大姐感激地说。

  据了解,卢大姐母亲双腿患骨质增生多年,开始因惧怕手术,采取口服止痛药物及中医治疗等方法,效果不太理想,多年来每走一步都忍受着疼痛的煎熬,甚至有时要靠双拐度日,生活不能自理。尤其今年以来,双腿病情加速恶化。她听身边人说威海口腔医院外科手术效果好,也来到医院求治。院长于华强和主任刘新宁带领团队为其母亲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评估,认为左侧膝关节病变严重,需实施人工膝关节置换手术。

  为了确保手术效果,于华强、刘新宁、副主任曹滨滨及医师毕建年、赵亮等骨科专家团队进行了细致的术前规划,术中在麻醉医师密切配合下,经过一个小时,顺利地完成了手术。

  “现在家门口的医院就能做手术了,还恢复的这么好,不仅给我带来了方便,更重要的是费用报销比例高了,降低了治疗成本。”卢大姐看到母亲脸上挂起了久违的笑容,为威海口腔医院竖起了大拇指。

  曹滨滨介绍,人工膝关节置换术是用人工假体取代已严重损坏而不能行使正常功能的膝关节表面,该术适用于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创伤性关节炎等病变所致的严重疼痛或功能障碍,能改善膝关节功能,纠正膝关节畸形,极大地改善病人的生活质量。

  为使患者术后得到有效的康复,威海口腔医院外科延伸服务范围,制定中长期回访制度,每次随访都会对患者术后关节有无疼痛、关节活动度、关节有无异响等情况充分检查及记录,除此以外,为进行关节置换的患者建立了微信群,方便患者随时随地进行咨询,同时,指派专门的医护人员通过微信群,及时通知患者及其家属进行复诊。

  威海口腔医院外科已完成数百例人工膝关节置换手术,取得了良好的临床疗效。今后,外科将继续完善“膝心关照”服务品牌,倾心服务,注重细节,暖入人心,为广大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