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人民医院进社区开展爱耳日健康知识讲座

2022-03-03 14:57:00 来源: 荣成市人民医院 作者:

  每年3月3日是“全国爱耳日”。在第23个“全国爱耳日”来临之际,荣成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医师张吉仲受邀前往青山社区开展爱耳护耳健康知识讲座,此次活动由青山社区联合崖头街道老干办举办,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到现场聆听。

  活动中,张吉仲首先介绍了我国现有听力残疾人数量和每年新生听力残疾儿童数量等情况,然后从“关爱听力健康,检测你的听力”“耳聋的危害”“听力康复知识答疑”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听觉系统的生理结构及各部分功能、耳聋症状及前兆、致病因素、如何安全用耳等知识,语言简洁明快,幻灯片图文并茂,让现场听众受益匪浅。答疑环节中,张吉仲就大家普遍关心的爱耳、护耳问题做了重点解答。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爱耳、护耳意识,使大家能够熟练掌握听力保健科学知识,有效增强群众听力残疾预防能力。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