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无烟日丨远离烟草 崇尚健康 爱护环境

2022-05-31 17:35:00 来源: 环翠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

  2022年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 “烟草:对环境的威胁”。为加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力度,提升群众对吸烟危害的认识和对环境保护的认知,环翠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5月27日联合威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张村镇卫生院在张村莱海大集,以及5月28日上午联合威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伴儿行青少年服务中心、威海市胸科医院、威海市中医院等在环翠楼广场分别进行了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烟草烟雾污染室内、外环境,是室内PM2.5的主要来源;在卷烟熄灭很长时间后,烟草烟雾仍是弥漫持久的有毒物质的来源。烟草烟雾中含有主要的有害成分包括至少69种已知的致癌物,全球每年的烟草烟雾带来成千上万吨已知的人类致癌物,及其他有毒物质和温室气体。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看板、向群众发放有关吸烟危害、如何戒烟的宣传折页、控烟小本子等,向前来咨询的群众普及烟草引发的危害,并鼓励大家关注中国戒烟平台微信小程序,使群众能够更加了解到、关注到更多的关于吸烟对身体、对家人和对环境的种种危害。

  通过无烟日系列宣传,达到了“入耳,入眼,入心”的宣传效果,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控烟氛围,提高了广大市民对于烟草危害、科学戒烟的认识以及吸烟对环境的危害,提升了吸烟者的戒烟意愿。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