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岗位 默默奉献——记乳山寨镇卫生院药库主任宋吉鹏

2022-08-02 11:06:13 来源: 乳山寨镇卫生院 作者:

  宋吉鹏,现年50岁,中共党员,乳山寨镇卫生院药库主任。自参加工作至今,已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干了30个年头。多年来,他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兢兢业业,全面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普遍好评。

  坚定信念,树立党员形象

  平时的工作中, 宋吉鹏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同事相处时,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参加各种义诊、科普知识下乡等组织活动时,始终积极主动,冲锋在前,不计得失,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

  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药库是医院的重要组成机构,其管理目标是服从医院的使命,协助发挥最佳医疗效果。宋吉鹏认真贯彻执行药品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及时地完成医院药品订购、储存和质量管理的任务,保障了医院药品供应,满足了广大患者的用药需求。

  管好药品的储存和保证药品的质量是个重大的任务,需要细心加责任心,他对库存药品基本做到分类定位,设立标签,整齐存放,并为药品提供冷藏、避光、防潮、通风、防盗等措施;做好药库的温湿度监测和调控工作,每日监测并记录药库内温湿度,根据温湿度状况,采取相应的通风、降温、除湿等调控措施以保障药品的质量。

  勇于奉献,服务临床科室

  雷锋同志曾说过:“共产党员就像钉子一样,组织把你安排在任何岗位上都必须永不生锈,闪闪发光。” 宋吉鹏在日常工作中任劳任怨,坚持原则,严格把好药品质量关。无论上班或休息时都能积极主动参与医院的重大事件处理。同时,关心患者,尽力为患者排忧解难,热忱服务,做好临时药品的采购工作。在做好管理工作的同时,他还主动承担了药房药品配送和采购药品的搬运、入库任务。特别是疫情防控通知下达以来,他勇挑防控物资筹备、接收和分配工作的重担,不辞辛劳每天为核酸采集人员配备物资,加班加点、工作到半夜是常态,为阻击疫情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宋吉鹏在平凡的岗位上平凡的工作着,却以一颗螺丝钉的精神感染着大家,他当之无愧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初审编辑:周美男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