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石岛人民医院开展“庆八一”系列活动

2022-08-02 14: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荣成市石岛人民医院积极开展高质量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活动,不断提升广大干部职工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入户义诊 关爱老兵健康

  7月28日上午,医院党委联合荣成市雷速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共同开展八一建军节拥军志愿活动,4位经验丰富的党员内科专家携带听诊器、血压计入户走访老兵,为老兵进行义诊、用药指导、健康评估等医疗服务,与老兵一起回忆抗美援朝、解放战争等重大战役故事,缅怀历史岁月。志愿者针对老兵身体健康状况制定健康方案,暖心叮嘱日常注意事项,受到老兵们的高度评价。党委委员、副院长马丰庆同志在义诊过程中,代表党和医院向老兵们送去了慰问和祝福,他表示,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军人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革命老兵们退伍不褪色的革命精神感染着一代代人,医院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军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始终高扬党的旗帜。

  开展《红色沂蒙》专题艺术党课宣讲

  为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进一步增强学党史、用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近日,医院党委特邀沂蒙精神宣讲团开展《红色沂蒙》专题党课宣讲,为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了一场精神洗礼。医院领导班子、在职党员、退休党员、退伍军人、医德医风标兵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红色沂蒙艺术党课采用语言讲述、人物刻画、情境再现的舞台剧形式,从党群心连心、拥军勇支前、日月换新天、时代谱新篇四个篇章着眼,以“水乳交融 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为主线,讲述了“沂蒙红嫂”英勇支前、“孟良崮战役”军民情深、“九间棚”自力更生、“时代楷模赵志全”勇立潮头等不同时代的红色故事,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在沂蒙大地上生根发芽、发展壮大的壮美篇章,为党员干部呈现了一堂形式新颖、内容深刻的红色艺术党课。

  党委委员、副院长马丰庆同志深有体会地指出,经过此次红色党课,党员干部职工都对沂蒙精神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内心也受到了极大的触动。蒙山沂水,精神绵长。沂蒙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一环,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也不断给予着我们新的时代启示。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则应始终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想信念,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叩问初心、始终不渝,做一名合格医者。当下,正是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的关键时期,希望党员干部职工能以此次党课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好各项抗疫政策,发扬抗“疫”精神,最大限度保护好辖区内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通讯员 刘明玉)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