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举办2022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项目培训班

2022-08-24 10:2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慧慧 通讯员 王晶 威海报道

  为切实保障健康教育服务效果,规范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稳步提升威海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8月23日,由威海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威海市疾控中心承办的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培训班开班。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王月海出席活动并致辞,各区市卫生健康局、各区市疾控中心分管居民健康素养监测项目负责人,各街道(乡镇)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卫生院)医护人员、调查员、质控员等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王月海表示,“健康素养水平”已经成为衡量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综合评价指标,各级政府对其的重视程度也在不断加深,各区市、开发区要为监测工作提供切实的资金保障,每名调查员都必须要端正态度,调查过程要做到严谨细致,数据信息要确保真实准确,高质量做好基础资料的整理、报送,确保健康素养监测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此次培训邀请了山东省疾控中心健教所所长王连森、孙桐、刘维量进行现场授课。培训班上,三位专家就“居民健康素养监测法律法规及监测数据的利用”“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方案”“山东省健康教育科普信息系统健康素养调查(微信小程序)相关运用”以及“入户调查中的沟通技巧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精彩讲解,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互动答疑,有效帮助参会人员理解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具体要求。

  据了解,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有助于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体系,普及健康知识,引导群众建立正确健康观,加强早期干预,形成有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态环境和社会环境,延长健康寿命,为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建设健康中国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威海市将把居民健康素养监测与“健康中国”行动结合起来,与“精致城市”“健康威海”建设结合起来,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把健康知识、健康理念送到群众手里,不断提升广大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最终提升全民健康水平。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