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耐心铸就“生命之舟”——患者送锦旗致谢乳山市中医院外二科

2022-11-28 17:31:30 来源: 乳山市中医院 作者:

  “感谢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你们都是可敬可爱的白衣天使!”11月18日下午,孙女士(化名)和家人将一面写有“视病人如亲人,弘扬医德医风”的锦旗送到乳山市中医院外二科主任周涛和护士长陈霞手中,感谢外二科全体医护人员对她的精心治疗和照顾。

  孙女士今年68岁,2022年9月查体时发现左侧乳腺肿物,经一系列检查后确诊为乳腺癌,遂由门诊收入乳山市中医院外二科接受治疗。为了让患者得到科学精准的治疗,周涛主任带领团队在认真分析患者病情及身体状况的基础上,精心制定了个体化的术前、术中、术后方案。经过调理,患者的身体各项指标达到手术标准,周涛立即为孙女士实施了手术。术中快速冰冻病理示乳腺浸润性癌。术后,患者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病情逐渐好转。

  然而抗癌路上有苦有泪,在术后3周需要化疗时,却遇到了困难。因患者手术侧上肢不可输液,化疗过程必须使用PICC置管输液方式,而患者的血管细、短、深,血管条件非常差。尽管出院时周涛和陈霞多次嘱咐孙女士日常注意事项及改善血管条件的方法,置管时依然困难重重,但护士徐慧凭借丰富的经验和细致的操作,准确地找准了血管的位置,最终成功置管。患者与家属十分感激地说道:“你们不仅态度好,技术好,还为患者着想,在中医院做手术已经省了很多花费,这去专科医院再置管的费用又省了。”

  外二科主任周涛说道:“癌症治疗往往都是一场‘持久战’。高昂的治疗费用是许多抗癌家庭心中的痛,住院治疗是一笔不小的费用,作为医生,救死扶伤是我们的义务,应该真心实意地为患者考虑。”

  每一面锦旗的背后都是患者的真情流露,每一次真诚的感谢都给予医护人员无尽的力量。生命所系,健康相托,救死扶伤是每位医务工作者的神圣职责。乳山市中医院外二科将不断提升诊疗技术水平,不断优化服务能力,热情待患,真情暖患,做有温度的健康守护者。

初审编辑:姚潇雨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