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义诊 威海卫人民医院儿童骨龄检测及肥胖义诊活动来啦!

2023-01-31 11:0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寒假即将结束,家人团圆的时候您是否注意到您家孩子和去年相比没有长个子,和同龄人相比矮了不少。

  儿科生长发育专科提醒家长们:如果发现孩子比较矮小,肥胖,或者早发育,我们提倡“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孩子在骨骺闭合前,还有长高的机会,家长切勿因大意或犹豫,错过孩子最佳的治疗期,留下终身遗憾!

  如果您的孩子正在为身高,体型发愁,趁着这个寒假的末尾,带孩子参加我们的义诊吧!

  义诊通知

  为助力孩童成长,威海卫人民医院儿童保健科将于2023年2月5日元宵节(周日)上午开展“儿童生长发育”义诊活动。届时,将为身材矮小、青春期发育异常和肥胖症的孩子进行诊查,免费进行生长发育评估,符合矮小症,性早熟,肥胖的前50名孩子更能免费拍摄骨龄片,制定个性化的长高方案。

  活动详情:

  活动时间

  2023年2月5日(周日上午)

  活动地点

  威海卫人民医院(骨科医院)

  内科楼 一楼 儿童保健科

  (门诊楼北100米)

  坐诊专家

  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儿保科副主任夏小燕

  活动福利

  免费测量身高体重、绘制孩子身高曲线图(预测成年身高,免费生长发育评估)。符合条件的前50名免费赠送骨龄片,解答生长发育问题,制定科学成长方案。

  参与人群

  (1)孩子比同龄人矮(2)孩子最近突然生长加速(3)肥胖儿童(4)男孩9岁前出现睾丸容积增大、声音变粗、喉结、面部较多的痤疮等;女孩7.5岁前出现乳房发育,10岁前出现月经来潮。(5)孩子每年长不到5cm,一条裤子几年都不短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科普小课堂

  骨龄与身高的关系

  骨龄,骨龄是指骨骼的年龄,通过各个骨化中心的大小、形态、结构和相互关系的变化来判断体格和生理的发育程度,能准确反映孩子的骨骼发育情况,评估孩子的生长潜能,预测成年身高。定期复查骨龄对儿童身高和性发育的监测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儿童肥胖的危害

  自测一下孩子胖不胖

  儿童肥胖的危害

  (通讯员 杨尚锦)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