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立第三医院:病房里的元宵节如此温暖甜蜜!

2024-03-05 08:55:30 来源: 威海市立第三医院 作者: 丛溦

  万家灯火时,人月共团圆。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以中国传统文化精髓滋养医院文化,威海市立三院五病区以“医患一家亲,情暖元宵节”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猜灯谜、扎灯笼、品元宵、讲科普等活动,为沉闷忙碌的病房带来了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猜灯谜环节,热闹非凡。有的患者聚精会神地猜想着,有的患者在与家属探讨着、有的患者急于知晓谜底向医护人员求助的,现场被喜庆、热闹、和谐的气氛笼罩着,每个人都沉浸在欢声笑语中……

  扎灯笼环节,大家积极发挥头脑风暴,分工协作。有人负责流苏部分,有人负责主体部分,有人负责裁剪……一会的工夫,几个漂亮的红灯笼横空出世,患者们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红灯笼满满的成就感,别提有多开心了。

  品元宵环节,护士们将包裹着祝福的汤圆送到病区患者及家属手中,鼓励他们树立战胜疾病的勇气和信心,让大家感受到了一份浓浓的关爱。同时,护士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患者们讲解了有关糖尿病的“五驾马车”,以及日常饮食的几大误区等,并给出了日常合理饮食的相关指导。

初审编辑:梁阳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