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惠农 战略共赢 山东邮政与鲁花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5-26 17:19:1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与山东鲁花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莱阳举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3日讯 (记者 于飞 曹昱 通讯员 孙铭 陈祥利) 4月23日上午,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与山东鲁花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莱阳举行。未来,双方将在综合金融、渠道产品、仓储配送、新零售等领域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建立长期双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邮政是国家重要的社会公用事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具有全程全网优势和商流、实物流、资金流“三流合一”优势,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大动脉”“微循环”的重要作用。近年来,山东邮政始终秉承国企、央企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邮政金融、物流、电商等产业优势,利用遍布全省县乡村的“线下”网点+连接城乡的全国邮政电商“线上”平台,积极致力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让广大百姓、城乡居民享受到了更加便利的邮政及延伸服务,促进城乡一体化和公共服务均等化,实现了政府满意、百姓受益、企业得益多赢的局面,打造行业“国家队”。山东邮政在城乡拥有网点近3000处,同时,坚持“扎根农村、贴近农民、服务农业”的理念,建有5万余处邮乐网“线下店”,覆盖县乡村,形成了邮企“1+1”综合服务、“仓售配”一体化服务、“农村电商+精准扶贫”、“互联网+农业”、“OAO+落地配+合作经营+金融服务”“五大”特色惠农服务模式,是推进乡村振兴、打造齐鲁样板的重要力量。省分公司先后获得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称号,保持了“全国用户满意企业”和“省级文明单位”、“省级和谐企业”等荣誉称号。

山东邮政党委书记、总经理韩广岳一行参观鲁花集团

山东邮政党委书记、总经理韩广岳一行参观鲁花集团

  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30多年来,鲁花集团始终秉承“产业报国,惠利民生”的企业宗旨,提出“绝不让消费者食用一滴不利于健康的油”的郑重承诺,坚持走科技创新和诚信经营之路,已经发展成为中国花生油第一品牌,中国高端食用油行业引领者。先后荣获“山东省省长质量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最具传播价值的中国民族品牌”等荣誉,并成功入选“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为推动山东经济乃至中国食用油行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和山东鲁花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林令才和山东鲁花集团副总裁李恒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综合金融、渠道产品、仓储配送、新零售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山东鲁花集团总裁辛旭峰致辞

  “鲁花集团的企业愿景、价值观和中国邮政有着许多相同之处。”山东鲁花集团总裁辛旭峰表示,近年来鲁花实施多元化发展战略,着力打造食用油、调味品、米面三大产业链,特别是2019年留香技术升级以来,围绕着“特别香”的产品战略,先后打造了特别香的鲁花5S压榨一级花生油、特别香的高油酸花生油、特别香的低芥酸菜籽油、特别香的葵花仁油、特别香的压榨玉米油、特别香的调和油以及小磨芝麻香油等食用油系列;打造了鲁花自然鲜酱香酱油、全黑豆系列酱油、黑糯米香醋、自然香料酒、生鲜蚝油等调味品系列;打造了福花大米、面粉、挂面等米面系列。提出了“打造双第一,进军全第一”的精品战略,围绕着鲁花品牌、围绕着家庭餐桌,为消费者提供品类齐全、美味健康的食品。

山东邮政党委书记、总经理韩广岳致辞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韩广岳表示,此次合作将有助于保障食品安全,维护公众健康,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更好地服务于城乡居民;有助于从根本上解决困扰“三农”和农业产业的“融资难”、“销售难”、“流通难”问题,畅通大动脉、加快“微循环”,促进粮油供销体系再造和提升,助力复工复产和稳供给、稳价格,稳经济;有助于打造企业渠道、平台、品牌优势,提升企业竞争力和市场份额,促进健康可持续发展,巩固并提升行业龙头的地位;有助于推进公有制和非公有制经济的融合发展,加快新服务和新技术交融浸透,促进优势互补、取长补短,驱动农业产业和社会经济发展。
  此次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助力邮政的网络优势与鲁花的产品优势等资源实现更加科学有效的配置,实现科学发展、平衡发展,把优质的服务和优秀的产品送到齐鲁大地的千家万户,最大程度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山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亭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