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移动网络助力 让“夜经济”迈入信息智慧时代

2020-07-24 00: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当前,“夜经济”火热,为更好释放夜间消费潜能,助力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威海移动为了保障威海市大型夜市、主要商圈、地摊等消费聚集区通信网络畅通,积极支持地方“夜经济”发展,针对韩乐坊夜市、北山街夜市、欧乐坊夜市等威海市政府扶持的重点地摊区域,组织开展了网络专项优化工作。

  精准分析合理优化

  通过大数据分析建设用户数量模型及业务模型,采用多种技术手段的方案,根据现场勘查及覆盖测试实际情况,选择出最合理技术方案,利用微站、应急基站及通信车对各夜市区域进行应急通信覆盖的保障方案,共新增站点2处,出动应急通信车1次。

  加强覆盖快速扩容

  通过现场测试等手段全面掌握周边已有站点的网络覆盖能力及容量能力,针对性进行天线调整、参数优化及网络扩容工作,使其承担更多的网络业务,累计调整天线27处、优化参数158处、扩容网络小区37个。现场测试在5G网络环境下载速率提升至600Mbps以上,上传速率可提升至80Mbps以上,可满足各类网络通信需求。

  全网排查全时监控

  连日来,威海移动为助力地摊发展成立专项保障小组,对地摊区域内网络情况整体评估,针对容量、覆盖、干扰、故障、告警等全方位排查网络隐患,全天候小时粒度监控小区KPI、告警、基站运行状态,为地摊区内用户网络体验提供有力保障。(通讯员 王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