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移动宽带助力 为脱贫攻坚插上信息化的翅膀

2020-08-17 10:21: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9年至今,威海移动文登公司共为当地90多处农家乐、养殖场等涉农客户提供质优价廉的企业宽带优质服务,网络的接入让脱贫工作不再“孤单”,“触网”使得威海农户搭上信息化脱贫的快车道,插上信息化的翅膀。

  威海市文登区侯家镇朱家村有大量的养殖场,由于地理位置较为偏僻,安装宽带难一直是件头疼的问题。说起这事,养殖户于大叔会很自然地打开了话匣子,兴致勃勃的为我们讲起来。“移动这个网安得太好了,起初,我们这些养殖户办个网太难了,都嫌我们远不愿给安装;我们当初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了移动营业厅,移动公司了解了情况后还真给我们解决了问题,为我们通上网还给我们装上了机顶盒。”于大叔言语间带着中肯而又充满谢意的语调说。

  “触网”后,农户们可以便捷的从网上获取更多脱贫知识及脱贫渠道,也让目前爆红的“线上销售”与脱贫工作产生化学反应,网上团购、网上预约让于大叔一众农户更近距离的贴近市场,扩大销售渠道,提升经济收益。用于大叔的话说:“这回真的来钱快了!”

  未安装宽带时段,苦于商机匮乏,销售渠道单一,原生态的健康食品苦于无销售渠道,宽带网络接入后,各类微信、QQ群、网上团购网站、专业供需网站成了他们销售的主要渠道,部分思想比较前卫的已经开始“网上直播”销售了,网络化、信息化的多渠道让农产品销路更广,价格更高了,信息化手段的威力让他们尝到了甜头,我们看在眼里,着实比较高兴。威海公司的信息化助力扶贫的系列工作获得群众的一致认可和赞扬。(通讯员 王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