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通讯保障,威海移动开展防汛、高温演练

2020-08-27 11:36: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王峰 威海报道

  为做好夏季安全生产,确保威海市通信安全,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邀请了威海市应急管理局专家就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问题进行授课,通过现实案例及法律法规让参培人员对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有了深刻的、全新的认识。

  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非常重视安全专项管理,重点做好安全措施落实工作、安全工作闭环管理。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严密梳理制度流程,使安全制度具备可操作性、可检查性,最终形成强有力的管理闭环。

  形成强有力的管理闭环要筑牢思想防线,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安全生产工作要常抓不懈;筑牢制度防线,狠抓制度落地工作,把安全生产工作嵌入到生产流程中,发现问题依照制度追诉责任;筑牢能力防线,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做好汛期网络抢修,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灾的战时状态”加强应急预案完善和演练,做好汛期应急物资的准备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做好7*24小时的行政值守和信息上报工作。

  针对近期降水较多问题,为强化汛期通信保障,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在关键机房开展防汛应急供电演练,模拟因极端天气出现重大汛情,如地下电力室被淹、电力设备全部短路损坏的极端情况下,利用应急预案启动机房、办公用电备用装置。演练启动了发电车供电、油机发电两项紧急备电,实现了带载发电约2小时,在极端情况下,发电车、油机设备工作正常。

  汛期过后,高温来袭。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在高温情况下对进行5G建站建设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演练,演练结束后,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逐条记录演练心得、经验,切实做好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的全员安全生产,确保威海市通信设备安全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强化通讯保障,威海移动开展防汛、高温演练

    为做好夏季安全生产,确保威海市通信安全,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邀请了威海市应急管理局专家就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问题进行授课,通过现实案例及法律法规让参培人员对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有了深刻的、全新的认识。[详细]

    08-27 11-08大众网
  • “精准扶贫”,威海移动用信息化助力脱贫攻坚

    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持续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推进,以“信息化扶贫”为切入点与“脱贫攻坚”有机融合,让更多群体畅享网络互联生活。[详细]

    08-27 11-08大众网
  • 信息化多元扶贫,威海移动为“网络+扶贫”贡献力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威海移动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积极开展“网络+扶贫”信息化多元扶贫。[详细]

    08-27 10-08大众网
  • 威海移动5G套餐来了:不换卡、不换号、不登记

    为切实加快“新基建”进程,构建智能化的5G网络,为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做出应有贡献。3月31日威海市政府发布了《关于加快5G网络建设推动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5G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4月8日“全市5G网络建设和应用推进工作会”召开,会议强调[详细]

    08-24 11-08大众网
  • 威海移动实现主城区5G网络室外连续覆盖,快看都在哪

    威海移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权力推进5G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威海移动已在全市建设开通了300余处5G基站,实现了市区、县城核心区域的5G连续覆盖,下载速率最高可达1.2Gbps,覆盖用户达到100万户,市民可在主城区室外享受到高速稳定的5G网络服务。至9月30日,威海移动5G[详细]

    08-24 11-08大众网
  • 5G看移动,智享“全千兆”,中国移动助力全民智享美好数字未来

    随着新基建按下加速键,5G、千兆光网引领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升级,运营商以新业态、新模式激发出了更多的新动能、新活力。中国移动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通过聚焦家庭连接、智能终端、特色应用和优质服务,推出了“全千兆”整体解决方案,包含千兆5G、千兆家宽、千兆W[详细]

    08-24 10-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