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天赋河套”农产品走向全国!家家悦与巴彦淖尔签署合作协议

2020-09-30 08:36:25 来源: 家家悦快讯 作者:

  9月2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生产加工、经销采购、涉农金融、农业科技、农机制造等领域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代表和商协会组织代表齐聚内蒙古巴彦淖尔,共谋绿色发展。家家悦集团副总经理郝芸,家家悦集团副总经理、生鲜事业部总经理李美,家家悦集团生鲜事业部高级经理徐刚受邀参加会议。

家家悦集团副总经理郝芸介绍合作项目情况

  会上,家家悦集团与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郝芸介绍了集团发展情况和合作项目情况。根据双方协议,家家悦集团将在巴彦淖尔投资规划建设农畜产品集散中心项目,包括建立农牧业示范基地、农畜产品集散中心、农畜产品冷链存储库和开办连锁超市,利用家家悦集团在生鲜食品供应链、冷链物流配送、连锁网络、农业基地、信息系统管理、资本等方面的优势,打造现代化、信息化、规模化的骨干集散中心基地,推动当地农牧业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持续带动周边农户牧民增收致富。

  巴彦淖尔地处内蒙古西部,境内河套平原有“塞上江南”美誉,农牧业资源得天独厚,“天赋河套”农产品区域品牌响誉全国,葵花产量居全国第一位,有机奶产量占全国一半以上,农畜产品出口位居内蒙古第一。近年来,家家悦集团与巴彦淖尔当地农产品基地合作,采购土豆、西瓜、蜜瓜、羊肉等农畜产品,利用家家悦集团物流和连锁网络体系,输送到山东、河北、江苏、安徽、内蒙古等地,既为消费者提供了品质新鲜的优质农产品,也为当地农畜产品建立了稳定的销售渠道。此次,家家悦集团牵手巴彦淖尔打造农畜产品集散中心,将全方位助力当地农产品打通现代化流通渠道,让更多的消费者享受到“天赋河套”优质农产品。

  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和首批农超对接企业,家家悦集团始终秉承“社会责任创造价值”的理念,充分发挥公司生鲜经营优势,在全国各地主要产区发展农产品采购基地,通过长期收购农产品,持续带动农户增收致富;目前已在全国25个省份发展重点合作基地1500多个,生鲜直采占比超过了87%,“农超对接”模式为现代农产品搭建了稳定的产销对接平台,2019年家家悦集团生鲜农产品实现销售65亿元,惠民数量达到40万户,对助力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在有序拓展农产品基地的同时,家家悦集团推行了农产品应急采购机制,遇到果农菜农因销售渠道不畅、农产品积压等问题找到家家悦集团,家家悦集团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前往考察、检测、采购,尽可能地为果农菜农排忧解难。并在规模较大的门店设立爱心专柜,加大销售滞销农产品宣传力度,既保护了农民的利益,也为消费者提供了实惠的商品。并建立农产品扶贫协作产业基地,与当地政府部门签订农副产品收购合作协议,通过长期收购农产品、稳定增收等途径带动农户脱贫致富,实现了脱贫攻坚的精准扶贫。(通讯员 原玲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