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首家!威海移动协助建设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应用落地

2020-11-25 19:4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威海移动与联桥集团共同开展标识解析应用探索,顺利完成国家毛衫纱线资源共享平台与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威海)平台的对接,并实现对产品的编码与解析应用,成为威海市首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应用企业。

  据悉,工业互联网堪称发展智能制造的“奠基石”,而标识解析体系则是工业互联网的关键“神经系统”。企业通过接入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获取企业编码,可在物资生产储存时为其打上唯一标识,即可通过标识解析平台,了解每件物资的位置、数量、种类等信息,从而做到高效管控,精准配置。目前,在威海移动的帮助建设下,联桥集团现已完成50000多份实物纱线、10000份样衣、5000份样片资源及新品毛衫的注册,让每一件样衣都有码可查,让产业链的合作伙伴通过标识解析可以快速的扫码溯源,实现协同设计、协同生产、协同服务,现日均解析量超过1000条。

  构建标识解析服务体系,支持各级标识解析节点和递归节点建设,是国家工业互联网建设主要任务之一。威海市节点作为全国第42个、山东省第2个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自上线以来,受到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业的高度关注,威海市工信局多次组织全市工业互联网及标识解析培训交流活动,大力提升企业对标识解析创新应用的认识,同时,结合《关于支持先进制造业和数字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出台,制定专门政策,支持企业开展标识解析应用和依托解析体系搭建工业互联网平台。目前,威海市共有16家企业实现与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威海)平台的对接,包括联桥集团、广泰空港、浦林成山在内的多家企业正在积极探索开展相关解析应用。

  下一步,威海市工信局将指导和推动联桥集团对其线下展厅进行改造,打造垂直行业内“针织毛衫纱线+5G+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的标准化示范展厅,助力企业更好地服务威海市毛衫纱线产业,推动时尚创意产业跨越发展。(通讯员 王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移动5G+技术赋能,打造智能工厂示范基地

    近日,宝威新材料联合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打造的智慧工厂落户威海。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凭借5G+技术优势,全力打造5G+智能智造先行示范热点,促进形成智能化、信息化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智能工厂、智慧制造示范基地。[详细]

    12-14 17-12大众网
  • 张继科现身威海九龙城,揭秘洗衣新选择

    11月21日,张继科亮相家家悦九龙城购物广场,出席“一如继往、本色不改”汰渍携手家家悦明星进店送福利活动。活动现场,身着橙色上衣的张继科与现场观众花式互动,力荐汰渍护色防串色洗衣凝珠,为消费者带来不同以往的洗衣新体验。[详细]

    11-23 08-11家家悦快讯
  • 威海移动启动“优质服务体验季” ,邀请客户“走进智慧移动”

    近日,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正式启动“优质服务体验季”活动,并于11月6日在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光明花园中心旗舰店举办了首次活动。威海移动向来自各行各业的22位“服务体验官”展示了威海移动“值得信赖”服务品质。[详细]

    11-18 14-11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
  • 威海移动圆满完成2020年国际乒联世界杯通信保障工作

    2020年国际乒联女子和男子世界赛在威海南海新区奥林匹克中心举行, 为了全面做好通信保障工作,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赛前一个月展开通信保障筹备、部署工作。[详细]

    11-18 14-11大众网
  • 威海联通圆满完成2020国际乒联世界杯大赛重要通信保障任务

    11月8日至15日, 2020国际乒联世界杯比赛在威海南海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举行,威海联通积极响应威海市政府及工信局保障要求,迅速成立世乒赛通信网络重要通信保障任务专项小组,由市公司5G共建共享工作组联合文登网络运营中心11位专业维护人员组成,负责本次世乒赛期间[详细]

    11-18 14-11大众网
  • 争分夺秒 威海移动用执着保障网络光速度

    近日,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环翠公司工作人员接到网络预警中心反馈:环翠区文笔峰汇聚传输机房发生故障,造成海天社区、戚家夼小区等共60余户家庭宽带断网。[详细]

    11-14 08-11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