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人才培养 第一期母婴健康管理师培训圆满结束

2021-01-26 11:13: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月24日,由山东省济南市儿童保健专家主讲的,母婴健康管理师——0~3岁婴幼儿照护培训课程圆满结束。此次第一批学员顺利通过了培训和考试,即将拿到属于自己的母婴健康管理师证书。

  据负责培训的儿童保健专家介绍,0-3岁是影响一生的重要阶段。婴幼儿照护服务是促进儿童早期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与儿童健康紧密相联,研究表明人的生命早期尤其是0-3岁是成长和发展的重要机会窗口期,是儿童智力、个性和社会行为发育的关键期和特殊敏感期,这一时期大脑神经系统、运动系统发育最快,可塑性最强;在0-3岁这个时期,为儿童提供良好的养育照料,进行科学干预,可以充分促进儿童的身心发育,使儿童的潜能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体格、认知、情感和社会适应性达到最佳状态,为一生发展奠定基础。而0~3岁婴幼儿照护专业人才队伍的建设,是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重要一环!

  据了解,目前我国面临着婴幼儿照护服务人员紧缺、素质相对不高等问题,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提出,要加快培育婴幼儿照护相关专业人才,同时家长们也迫切希望能有专业人才提供科学养育指导。

  母婴健康管理师是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威海培训基地)、山东省服务业发展促进会母婴健康管理专委会联合发起的全新职业技能培训项目。该项目融合了医院护士的护理技能和月嫂护理的职业技能,兼具两者之长,并针对受众群体进行优化、增减,涵盖备孕、孕期、胎教、产后康复、母乳喂养、0-3岁婴幼儿照护等多个专业,适合多种行业人群学习,对职业月嫂的技能提升也十分有益!(通讯员 冯婷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加快人才培养 第一期母婴健康管理师培训圆满结束

    1月24日,由山东省济南市儿童保健专家主讲的,母婴健康管理师——0~3岁婴幼儿照护培训课程圆满结束。[详细]

    01-26 11-01大众网
  • 糖友俱乐部:预防糖尿病,远离“甜蜜的负担”

    为建立科学的糖尿病分级诊疗体系,提高糖尿病诊疗水平,使每位糖尿病人都得到规范治疗和管理,文登区人民医院志愿队深入开展糖尿病的健康教育工作,成立糖友俱乐部,向广大群众进行糖尿病规范治疗的科普宣传,糖友俱乐部每月举行一次,拥有会员300多人,得到了广大群众[详细]

    12-23 17-12大众网
  • 知名中医专家将在文登区人民医院坐诊

    仲冬时节,积雪飞霜,万物冬藏待春来。俗话说,冬天进补,春天打虎。12月19日(周六),威海市文登区人民医院邀请知名中医专家王文兵来北院区进行中医适宜技术服务,和您一起养本然之气,为来春发生升动之本。[详细]

    12-17 16-12
  • 给新生儿洗后背的正确姿势是什么?威海靓娃月子中心为新手爸妈解答

    给宝宝洗背的时候正确的姿势是什么?很多新手爸妈在给宝宝洗澡的时候不知道怎么洗后背,近日,威海靓娃月子中心的相关专家给出科学演示。[详细]

    10-12 17-10大众网
  • 怎么给新生儿洗身体,这几项细节要注意

     为新生儿洗澡可不是件简单的事。宝宝有时候会因为怕水而哭闹不止。另外,新生儿的身体十分柔软,在给新生儿洗澡的时候,很多新手父母会很害怕误伤到宝宝,从而不知道该怎么办,手足无措。近日,威海靓娃月子中心的相关专家对此给出解决方法。[详细]

    10-09 13-10大众网
  • 该如何给新生儿洗头,威海靓娃月子中心视频解答

     很多宝爸宝妈们在照顾宝宝的时候,会遇到很多麻烦,其中一个就是如何给宝宝洗头,毕竟小宝宝可不会乖乖配合,在需要闭眼睛的时候就哭,需要低头的时候就哭,而听到宝宝的哭声,宝爸宝妈们可能就会束手无措,如何很好的给宝宝洗头呢?威海靓娃月子中心的专家为新手爸[详细]

    10-08 14-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