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第二十一中学开展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培训

2020-09-02 08:49: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洪玉珊 通讯员 董可丽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校园防疫应急能力,切实保障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8月31日,荣成市第二十一中学组织全体教师举行了“科学防控,喜迎开学”疫情防控培训会。

  会议要求,按照《荣成市第二十一中学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方案》,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严格落实“师生健康排查到位”“重点人群入校管理到位”“防控应急演练到位”、“防疫物资储备到位”“重点场所消毒”到位的工作要求;保持开学后常态防控不松懈,继续实行错峰上下学、校园相对封闭管理、落实晨午检制度,课间错时入厕洗手、定期消毒、科学组织教学、合理安排就餐、不断强化体育锻炼,抓好重点人群的防控;健全防控保障机制,加强与各部门的协同、配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防控措施;保持学校疫情防控的积极态势,保证教育教学的有序开展。

  培训会在实践部分进行了秋季开学防疫演练,模拟了开学后,学生在课堂上出现身体不适、体温异常等情况下,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处处置全过程,并针对部分特殊情况的应急处置措施进行了多轮模拟。通过防控知识培训和演练,全体教职工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有所提高,均能对突发状况作出迅速、恰当的处理,为秋季开学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