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学校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系列活动

2021-04-02 18:03: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为了纪念逝去的亲人寄托哀思的日子,也是学校对全体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时刻。同时,2021年还是“建党100周年”,为教育学生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继承先烈遗志,培养爱国情怀。威海市温泉学校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系列活动。

  升旗仪式

  周一早晨升旗仪式中,学生代表及领导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希望今年的清明节,大家都能以简约、环保的文明方式寄托哀思,突出缅怀逝者德行、弘扬先人品质、实现前辈夙愿的祭拜主旨。这种孝亲与感恩,不止局限于自己的家族先辈,更是对民族历史的追忆和对英模先烈的敬仰。

  主题班会

  各班级召开“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班会,班会课上,老师充满激情地讲解,孩子们踊跃地参与。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一首首优美的歌曲,共同呈现出一节节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课堂,弘扬孝道、重温历史、纪念先烈,引领和培育着孩子们尊老敬老、知恩图报的美德风尚。

  校内研学

  初四团员在团委书记于振军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学校内红色党建长廊,团员们在小宣讲员讲解中深入学习了中国五代领导人简介和历届党代表大会发展历程,了解了威海党组织的建立、威海武装起义的红色足迹和光辉历程,学习传承着威海革命精神。

  校外实践

  4月1日上午,温泉学校德育处组织入团积极分子,来到崮山镇壁子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祭扫革命烈士活动,缅怀为家乡的解放和人民的安宁而英勇牺牲的先烈们。

  祭扫英烈

  面对着革命英雄的纪念碑,同学们们心情激动,思绪万千。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师生向革命先烈默哀以示敬意。德育处徐庆君副主任在烈士纪念碑前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孙莹同学代表入团积极分子庄重地承诺:我们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做一个积极向上、身体健康、热爱生活、热爱祖国、情趣高尚的好少年。活动最后,师生向革命烈士献上白菊,并认真仔细的擦拭烈士墓碑,表达自己对烈士们的崇敬和思念之情。

  温泉学校举行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让学生亲身感受清明节的含义,激发了同学们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之情,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通讯员 徐庆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