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绿色行 ——威海七中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2021-04-19 16:34: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芳菲四月花香袭,意气风发正当时。春暖花开之际,威海市第七中学7.4中队的少先队员们来到了劳动教育实践基地——里口山,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中队辅导员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基本的务农常识,由餐桌上的西红柿、蘑菇引导队员们思考这两种蔬菜的生长环境及生长习性,并明确布置此次的劳动内容——拔西红柿苗并观察蘑菇的生长。

  离开大棚后,队员们纷纷畅谈了此次参加劳动教育的感受。辅导员以此来引导队员们形成珍惜粮食、珍惜农民的劳动成果的观念,同时教会他们感恩社会、感恩父母,并用实际行动来做出回报。

  “人世间的一切成就、一切幸福都源于劳动和创造。”通过这次劳动实践活动,队员们不仅学会了课本以外的劳动知识和技能,更在动手动脑的同时,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获得了成长。(通讯员 于清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